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冀州区税务局自助办税厅:助力纳税人“多走网路 少跑弯路”

来源: 长城网  安树彪
2020-06-05 00:15:14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安树彪)为了更好地给纳税人提供较为完善的智能服务机制,提高税收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冀州区税务局以自助办税为基础、多层次服务纳税人为宗旨,倾力打造“电子税务局+自助终端”的自助办税厅。该局共配备24台可登录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的外网计算机,3台发票领用终端、4台发票代开终端,4台综合税费终端以及2个咨询征收窗口。

冀州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辅导纳税人网上办税。安树彪 供图

  在前台服务区共有两个窗口,主要以引导咨询、政策宣传和征收印花税为主,服务前置,便于纳税人到正确区域办理业务。自助办税区分为厅内自助办税区和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区,厅内自助区涵盖185项涉税业务网上办,为了帮助纳税人了解并熟练掌握电子税务局的操作,该局安排精通业务的工作人员辅导纳税人,确保高效服务。24小时办税区不受时间限制,真正实现365天全天候无间断服务,给纳税人带来全时优质高效便捷的办税体验。打造“24小时不打烊”网上税务,以互联网、智慧税务替代传统的人工办税。

纳税人在自助终端办理相关业务。安树彪 供图

  未来根据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更多涉税诉求,冀州区税务局将继续探索智能办税、智能服务的办税新模式,实现“非接触式”办税常态化,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关键词:冀州区税务局,自助办税,智能服务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