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抓“六稳”促“六保” 一线看落实】河北青县:技改强力赋能 提质增效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来源: 长城网  
2020-06-05 14:06:00
分享:

  在河北腾耀电子设备公司的生产车间内,钣金智能化生产线正在加足马力,赶制一批新的订单。

  技术改造正在变成挖掘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金钥匙”。今年以来,河北沧州青县牢牢抓住这个“牛鼻子”,加快企业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向产业链中高端延伸,进一步提质增效,全力保就业保民生、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

  在位于青县开发区的河北腾耀电子设备公司生产车间内,新引进的由激光切割机、机器人折弯工作站等12台(套)自动化设备组成的钣金智能化生产线正在加足马力,赶制一批新的订单。这条生产线项目,是青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为该企业申报的技改项目。疫情期间,这套设备的使用大大的提高了该企业复工后的生产效率,今年1至4月份该企业产值达到了4500万元。技改项目审批合格后,该企业还将获得了100万元的奖励,这对他们而言又是一笔不小的资金支持。

  河北腾耀电子设备公司总经理黄平说:“在钣金生产线智能化改造项目中,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给我们提供了政策支持和帮助,现在项目的产能提升了百分之六十以上,达到了项目的技术改造要求。”

  疫情防控期间,青县不断加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鼓励政策的落实,通过技改项目工作,对通过审核的企业给予项目设备投入10%的奖励,在保障企业稳步恢复生产的同时,积极引导企业培育技术改造项目、数字化车间和智能工厂、挖掘企业创新增长点及关键技术。今年1-4月份,青县新增技术改造项目26个,培育数字化车间4个,智能化工厂1个。列入沧州市双百工程和省千项技改项目库的重点技改项目17个,总投资24.72亿元。

  沧州市青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副局长马永全说:“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落实两会精神,继续强化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在加强科技创新和技术攻关,推进产业提档升级上下功夫,鼓励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推进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加快企业的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壮大,保居民就业,保经济主体,促进县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孙琳琳 高媛 春宇) 

关键词:青县责任编辑:杨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