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守一方水土 觅时代美好|《最美的乡村》6月6日登陆央视一套

来源: 长城网  郑梦婷
2020-06-05 22:30:00
分享:

《最美的乡村》片花
图片来源:电视剧《最美的乡村》微博

  长城网讯(记者 郑梦婷)守一方水土,觅时代美好。由郭靖宇监制,郭靖宇、杨勇担任总编剧的扶贫攻坚剧《最美的乡村》宣布定档,即将于6月6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

  《最美的乡村》剧照。图片来源:网络

  《最美的乡村》是一部由承德人主创、在承德取景的电视剧,整部剧尽显承德元素和扶贫工作成绩。该剧作为国家广电总局重点剧目,以党和国家新时代“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重大历史使命为时代背景,讲述自带时代注脚的共产党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主动接受扶贫攻坚工作的故事。

  据悉,《最美的乡村》由三个单元扶贫故事组成:青山镇新上任的党委副书记唐天石、市广播电视台新闻女主播辛兰、返乡创业大学生石全有,三位青年共产党员与镇村干部们一起带领村民流转土地发展农业致富产业、实施易地搬迁扶贫、打造旅游特色小镇,终于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扶贫攻坚”题材剧,也从现实中汲取灵感,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审美品格。即将播出的《最美的乡村》融合青春质感、新潮元素以及一众实力明星助阵,深挖脱贫地当地独特的文化风貌与地域特征,将醉人的景色与迷人的技艺完美融合,运用娴熟而充满激情的视听语言,以小切口、小人物、小故事反映时代大潮,彰显了脱贫攻坚战中具有中国特色的大智慧、大情怀。

《最美的乡村》三位故事主人公。图片来源:网络

  守一方水土,觅时代美好。6月6日,锁定CCTV-1黄金档,共赏《最美的乡村》!

关键词:承德,脱贫,电视剧责任编辑:杨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