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赵一德:严谨细致做好高校防疫和学生返校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6-06 07:36:35
分享:

  赵一德在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谨细致做好高校防疫和学生返校工作

  河北日报讯(记者赵建)6月4日至5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视频调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唐山市路北区、廊坊市广阳区、丰宁满族自治县、宁晋县、魏县和河北农业大学、唐山学院、石家庄理工职业学院关于乡镇卫生院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人员规范处置、高校毕业年级学生分期分批返校准备等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王东峰书记要求,严谨细致做好高校防疫和学生返校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健康。副省长徐建培参加调度。

  赵一德强调,要抓实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制度,严格返校之前健康核查、返校途中个人防护、在校期间日常管理,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要注重教育引导,针对大学生不能如期毕业、找工作难、进入社会前不适心理、可能出现的矛盾纠纷等问题扎实做好工作,严防出现影响校园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问题。要讲究方式方法,切实做到分析研判到位、沟通解释到位、信息发布到位、妥善处置到位,努力把工作想在前做在前、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地方党委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高校主体责任和教职工岗位责任,狠抓统筹协调、物资保障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赵一德还就扎实做好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后防控工作、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管理等提出要求。

关键词:赵一德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