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最美的乡村》6月6日首播 三个单元展现三大扶贫主题

来源: 环球网  
2020-06-06 20:10:52
分享:

  由郭靖宇监制,郭靖宇、杨勇担任总编剧,巨兴茂、来赫执导,杨志刚、岳丽娜、刘智扬领衔主演,于毅、句号、何政军、曹翠芬、苇青、任帅特别出演,张子健、王奎荣、贾宏伟、黑子、赵恒煊、杨昆、何雨虹、戴向宇、肖茵、齐欢、高睿菲儿、杨紫彤、马亮、孙仲秋、赵晓坤、马赫、于洪州、王奕盛、牛北壬、顾靖、姬晨牧等主演的脱贫攻坚大剧《最美的乡村》将于明日登陆央视一套黄金档。作为“最美系列”的第二部,《最美的乡村》凭借一众实力派主创的保驾护航,已然是大家最期待的扶贫作品之一。今日曝光的“青年力量·扶贫有我”版预告和“乡村振兴”版群像海报,更是点燃了观众的热情。

  终极版预告群像海报点燃热情 “脱贫攻坚”誓言打动人心

  在今日曝光的《最美的乡村》“乡村振兴”版群像海报中,青绿色与暖黄色搭配,彰显剧集田园牧歌的风格,海报中一众实力演员成为大家关注的对象。自拍的少女、提着竹篮的小女孩、体验式农庄等元素,对应不同单元的重要情节和事件,心思巧妙、引人猜想。

  在“青年力量·扶贫有我”版预告中,唐天石、辛兰、石全有纷纷表露“脱贫攻坚”的决心:稳重的青山镇副书记唐天石,热情万丈,“如果我不帮助上河峪的父老乡亲脱贫致富,绝不离开青山镇”;第一书记辛兰语重心长鼓励大家“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只要不懒就不会受穷”;返乡创业的石全有发誓,“我要回来当这个村主任,我就是想把毕生的事业跟咱们村联系在一起”。三个扶贫干部,组成“有兰天”扶贫联盟,他们的誓言铿锵有力、打动人心。

  郭靖宇、巨兴茂强强联手 30多位实力派演员助阵

  《最美的乡村》的监制、总编剧郭靖宇,曾创作了《铁梨花》《红娘子》《大秧歌》《勇敢的心》《射雕英雄传》等一系列人们耳熟能详的作品,在许多观众心中,郭靖宇就是质量的保证。导演巨兴茂与郭靖宇合作多年,其执导的《灵魂摆渡》系列网剧,更是许多网友心中网剧的白月光。同样是由郭靖宇监制,郭靖宇、杨勇等担任编剧,巨兴茂执导的《最美的青春》在2018年播出时,获得收视率和口碑的双丰收。有《最美的青春》在前,《最美的乡村》备受关注,自来水不断。

  作为一部群像剧,《最美的乡村》超强主演阵容也是该剧的一大看点,30多位实力派演员,在三个单元故事中相继登场,看得人“眼花缭乱”。常以军人形象示人的何政军,此次出演唐天石的领导,把角色的正气凛然演绎得恰到好处。因“元芳”一角深受观众喜爱的张子健,出演那家沟村的村支书那文斌,他头脑灵活,能为村民争取福利,但他身上也存在缺点和不足。张子健将这个角色塑造得有血有肉,并将人性的多面与复杂演绎得淋漓尽致。另外,于毅、句号、曹翠芬、苇青、任帅等在剧中也有非常精彩的表演。

  “有兰天”联盟即将重磅登场 三个单元展现三大扶贫主题

  明晚,“有兰天”联盟中的唐天石将最先登场,一出场便处理“上访问题”,到村里就受到“绯闻攻击”,调查“贫困户疑云”竟然需要在病床上展开工作,着实精彩。从那家沟村到上河峪,乡镇党委副书记唐天石带领重点联系村两委干部开展精准识别、发展扶贫产业,展现了扶真贫、真扶贫的主题。随后,女主播辛兰即将成为第一书记,在不断的质疑声中,带着对小女儿的愧疚,帮助村民从思想上脱贫致富,展现了扶贫更要扶志的主题。最后,石全有则要借助自己创业的经验,竞争成为村主任,“天时地利人和”一样都不占的“前浪创业大学生”,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支持下,立足实际发展绿色生态产业等故事,展现了推动可持续发展、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的主题。

  《最美的乡村》紧扣建设最美乡村这条主线,通过新颖的叙事方式,用三个不同侧重点且相对独立的故事单元,生动展现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信心决心和亮点成效。作为一部思想主题鲜明突出的扶贫剧,《最美的乡村》通过层层递进的艺术升华立体展现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干部攻坚克难、担当奉献的精神风貌,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时代担当。

关键词:最美的乡村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