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最美的青春谱新篇!CCTV-1《最美的乡村》重磅首播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2020-06-06 20:22:00
分享:

  最美的青春建设最美的乡村!由《最美的青春》原班人马倾力打造,电视剧《最美的乡村》今晚重磅登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

  (《最美的乡村》央视预告片)

  电视剧《最美的乡村》以真实的扶贫故事为基础,从基层扶贫工作者的视角切入,通过三个各具特色又相互串联的单元,奏响一段动人的田园励志曲。

  最美的青春谱新篇!

  烂漫的山花与笑脸相映成辉,田野阡陌伴着鸟鸣阵阵,在田园牧歌般的动人场景中,演员杨志刚、岳丽娜、刘智扬联袂化身“有兰天”扶贫组合,与村民齐心脱贫致富!

  “今儿你非得给我说明白了,凭啥我们家就评不上贫困户?!”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而在这里,退伍军人出身的“第一书记”唐天石刚上任就遇到了大难题。扶贫路上,且看他如何见招拆招!

  “我做了这么多年《紫塞儿女》,什么人没采访过?”高学历的电视台主持人辛兰,转变身份成为“第一书记”。虽说扶贫工作零经验,但胆大心细的她,就是要实打实地解决基层的扶贫难题。

  “拿我当哥们就叫大名,或者石头!”作为村里走出的第一位大学生,石全有响应号召、返乡扶贫,“三顾茅庐”请人才,大胆试水“网红经济”,立志交出一份创意满满的青春答卷!

  在共同的扶贫事业中,他们寻找并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展现出最美的青春风采。

  最美的乡村展新颜!

  作为《最美的青春》“姐妹篇”,电视剧《最美的乡村》由监制兼总编剧郭靖宇率原班人马精心打造。除了三位主演,更有于毅、句号、何政军、曹翠芬、苇青、任帅特别出演,张子健、王奎荣、贾宏伟、黑子、赵恒煊、杨昆、何雨虹、戴向宇、肖茵等30多位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为剧集品质保驾护航。

  全剧拍摄历时三个月,却在后期阶段受疫情影响而一度陷入困境。重任在肩,共克时艰。主演岳丽娜在拍摄完成后分享道:“剧中的‘扶贫’需要的是智慧和志气,在生活中同样需要智慧和志气。”

  在创作过程中,主创团队反复研究、润色剧本,只求讲好脱贫故事。为深挖独特的地域特色与文化风貌,剧组主创4次集体转场,连续转战于河北滦平、宽城、平泉的乡间山村,融入满绣、窗花、漏粉、打铁等传统技艺,全景展现新时代下新农村的新面貌。

  打破常规的高端旅游项目将带来何等非同寻常的体验?花气袭人的养蜂合作社又延伸出怎样动人的故事?四季如画的生态农庄缘何成为打卡胜地?扶贫干部与村民们如何勠力同心?别着急,诚意满满的《最美的乡村》都将为您一一解答。

  锁定CCTV-1黄金档

  《最美的乡村》重磅首播!

关键词:最美的乡村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