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抓“六稳”促“六保”一线看落实】河北行唐:中药材种植产业铺就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光阳 梁子栋 2020-06-08 15:23:00

  在行唐县南桥镇东安太庄村皇菊花种植基地,农户正在进行除草作业。

  在行唐县南桥镇东安太庄村皇菊花种植基地,农户正在进行除草作业。

  在行唐县玉亭乡高岭村汇海家庭农场,农户正在采摘金银花。

  在行唐县玉亭乡高岭村汇海家庭农场,农户正在晾晒金银花。

  在行唐县只里乡东秀村天然中药材合作社,农户正在对中药材白茅根进行除草作业。

  在行唐县只里乡东秀村天然中药材合作社,农户正在对中药材防风选拣包装作业。

  近年来,河北省行唐县把发展中药材种植作为当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扶贫的重点产业。通过“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发展模式,引导农户将土地经营权流转给合作社,建立起连片成方、宜种宜管宜收的中药材种植联合体。目前,行唐县中药材种植近5万亩,覆盖全县15个乡镇和1个经济开发区、年产值近2亿元,带动当地农民就业2.3万余人,人均增收1000余元,有力促进农民增收和县域经济发展。 记者 任光阳 通讯员 梁子栋 摄影报道

关键词:河北行唐,中药材种植,致富路
责任编辑:杨海慧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