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望都县税务局:涉税业务网上办 高效便捷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刘美娇
2020-06-10 13:23:50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美娇)“比我想象的更方便,现在税务部门实行线上办公,大大节约了纳税人的时间,点赞,实名表扬。”最近,这样一条信息刷爆了望都县纳税人的朋友圈。

  据悉,自今年年初起,望都县税务局便打出以“非接触式办税”为主的一套组合拳,提升办事效率、规范办税流程,不断提升纳税人满意度。该局大力宣传“非接触式”办税的便捷之处。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的宣传手段,引导纳税人接受使用“非接触式办税”方式。除此之外,纳税人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河北税务”缴纳车购税、车船税、进行房屋交易。

  实体办税厅增强导税团队人员配置,抽调部门窗口业务能手加入导税团队,使导税人员与窗口人员比例达到1:2,且随时通过钉钉、微信等软件的涉税服务群为纳税人答疑解惑。

  积极筹建自助办税服务厅。不仅在实体办税厅增加自助办税设备,而且在东院办公区新建了1个24小时自助办税厅,添置自助办税设备7台,纳税人可以选择就近办税,在一定程度上节约了办税时间。

  办税服务厅还组织窗口人员每周进行两次集中学习,采取“老帮带”方式,业务骨干轮流当老师,将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放进课程,细致讲解应对办法,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奠定了基础。

关键词:望都县税务,网上办税责任编辑:林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