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抗击疫情 战地日记】武汉是个坚强而温暖的城市

来源: 河北工人报  
2020-06-11 15:33:00
分享:

  人物  

  白璐:33岁,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肾内科医师。2月9日晚,作为河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出征武汉,随后进入武汉江岸方舱医院救治患者。

    

   白璐(河北工人报记者毕春华 摄)

  战地日记  2月18日,武汉,晴  

  昨天晚上,老爸要跟我视频,吓得我没敢接!20分钟后,我给他打过语音,谎称自己在值夜班,安慰几句,还好没有怀疑。半个月前,我打电话跟二老说要去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值班了,他们对我千叮咛万嘱咐,一定保护好自己。如此鼎力支持我的工作,我心里很暖,但是鼻子却很酸。亲爱的爸妈,请原谅我的不辞而别。你们应该认为我一直在病房按部就班上班吧,其实,我在距家千里之外的武汉已经快10天了。

  来到武汉这些天,虽然忙碌,但是大家通力协作,井然有序。我们医疗队主要负责江岸方舱医院的诊疗工作,看到那么多病人,使命感油然而生,自己有责任照顾好他们,送他们顺利出舱。武汉是个坚强而温暖的城市,负责接送我们在居住地和医院往来的司机师傅,每次总会跟我们说“谢谢”与“加油”,无论凌晨或深夜;酒店的服务人员热情而周到,他们践行着“你们守护我们的病人,我们守护你们”的誓言,共同守护武汉;方舱医院的阿姨对我竖起大拇指,说:“好样的,虽然看不清真实面容,但穿着白衣的都是战士!” 

  在这里,每天都收获感动。我们昨天凌晨上了第一个夜班,由于刚下了雨雪,武汉的夜晚稍显寒凉,病人们都已经睡下了,只有医护人员还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经过几次进舱,我在逐渐适应这里的工作节奏,跟患者一起互动,一起加油,相信疫魔终将被打败。我会保护好自己,到疫情消散的时候,便是我们凯旋的时候。愿武汉的未来能一直像今天的天空一样,晴空万里!(河北工人报记者周斐)

 

  白璐手稿

关键词:战地日记责任编辑:杨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