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抗击疫情·战地日记】情人节,我在武汉想念你

来源: 河北工人报  
2020-06-12 13:41:00
分享:

    康丽媛(河北工人报记者毕春华 摄)

  人物:康丽媛,36岁,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三病区副护士长、主管护师,我省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战地日记: 2月14日,星期五,雨。 

  早晨一睁眼,就收到了亲爱的宋先生发来的红包,还有带着温度的祝福:“特殊的情人节,希望老婆在武汉平平安安!”看到你朴素的话语,泪水不经意打湿了我的双眼……宋先生,你看到我发的照片了吗?那是武汉我工作医院里的一棵树,花儿正在雨中静静绽放……  今天是我来到武汉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20天,雨中的武汉安静又美丽。这样的天气恰逢今年这个特殊的情人节,让我们这些身在武汉疫情一线的人,分外想念千里之外家中的亲人们。 

  “等到疫情结束,我们结婚吧!”医院里年轻的同事们,面对残酷的疫情,也不忘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表达着自己美好的心声。 

  在我家这个大家庭里,宋先生是一个出了名的顾家爱妻的好男人,生活需要仪式感,不管是大节小节,不管是大事儿小情儿,他总能不断给我大大小小的惊喜。 

  既然今天是情人节,我也浪漫一下,对你说说情话:谢谢你,你在家辛苦了!每天女儿有学校的网课,有补习班的一对一科目,还要做手工,打印卷子,批改作业,期间还要兼顾一家老小吃喝,夜里更要给一岁多的儿子冲奶粉,换尿不湿……你抽空给我发来的信息“媳妇,做好防护,平安归来!你回来了,我还会继续地干好本职工作,管好老二,协助你管好老大的学习!”“咱们共同努力把家里的事情做好!你主外我主内,我永远做好你的小秘书!”……这些话语,给了我无限的温暖与激励。 

  我们一起生活了12载,感谢你一直宠我、爱我;今年,等到春暖花开,疫情结束,我会安然回家!(河北工人报记者陈京芬)

 康丽媛手稿

关键词:战地日记责任编辑:杨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