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抗击疫情·战地日记】全身心投入站好每一班岗

来源: 河北工人报  
2020-06-12 13:45:00
分享:

    李鹏伟(河北工人报记者毕春华 摄)

  人物:李鹏伟,25岁,石家庄市第三医院神经外科护士。河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八批队员。 

  日记:3月3日,武汉,阴 

  今天凌晨1点,我圆满完成了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的轮值任务,整整12天,我全身心投入地站好了每一班岗。  

  这12天里,最高兴的是有几位患者治愈出院了;最遗憾的是有的患者没有挺过来。一位老奶奶,上着无创呼吸机,自己吃不了饭,但又坚决不让下胃管。为给老人补充体力,我小心喂老人喝粥,喝一口,吸一会儿氧,喂了一个半小时,老人终于喝下一小碗。老人向我做出“谢谢”的手势,我尽管累得大汗淋漓却感到无比满足。本以为老人的病情会好转,没想到第二天人就……没能救活她,我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憋屈感。 

  与家人聊天时,父亲经常“隔空”鼓励我:细心工作,要有信心,守护好患者就是保护好我们自己。同时,他也用自己的行动激励着我。昨天,父亲给我发过来几张照片,作为一名“120”司机,他又一次穿上了防护服,站到了抗“疫”一线。依稀记得2003年,我才8岁,有段时间父亲突然不回家了,妈妈只说父亲出差了。后来我在电视上看到很多医生穿着白色的衣服,捂得严严实实,大街上也时不时有救护车呼啸而过。后来妈妈告诉我,爸爸正在一线奋战,为避免交叉感染,所以选择住在了单位。从那以后,父亲的身影在我心里高大了许多,我对“白衣天使”也有了新的认识。“非典”过后,白色的防护服也成为我童年里一道神秘色彩。没想到,时隔17年,新冠病毒再次袭击了人类。而这一次,我也穿上了防护服,带领全家走上了抗“疫”一线。 

  父亲坚守着“120”司机岗位,母亲是职业病防治医院的会计,媳妇是石家庄妇幼保健院的护士,我来到了抗“疫”最前沿——武汉。我谨遵父亲的教诲,义无反顾,踏上征程。临行前,家人嘱咐我:做好防护,生命第一,要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回家。 

  告别武汉金银潭医院,今天早上8点,我们到武汉市第七医院报到了,接替上一批同伴的工作。在新的岗位上,我会再次全身心投入,站好每一班岗。(河北工人报记者周斐)

 李鹏伟手稿   

关键词:战地日记责任编辑:杨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