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抗击疫情 战地日记】 我们从河北来,我们不退!

来源: 河北工人报  
2020-06-12 14:52:00
分享:

    尚泽鹏(河北工人报记者毕春华 摄)

  人物:尚泽鹏,25岁,石家庄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第一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成员。1月27日,进驻武汉市第七医院。 

  战地日记:  

  1月26日下午,在石家庄市中医院召开的援助湖北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队动员会上,我一笔一画地在请战书上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当天下午,我作为该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列车。 

  我培训之后就进了武汉市第七医院重症病区,被分在了重症组,刚进入病区的时候,我有几分不适应,稍事调整后我就开始接管床位,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我感觉在七院工作和平常没有什么区别,就是穿上防护服行动不太方便,也不透气,不一会儿就全身是汗,里面的衣服全湿透了,而且护目镜上还有一层雾气,看什么都模糊,我怕出错就认真核对了一遍又一遍。因为防护服比较珍贵,上班期间也不敢喝水,生怕上厕所,怕浪费掉一套防护服。 

  每天紧张工作之余,我都给家里通电话报个平安,让家人少一点担忧。我非常感谢父母支持我来武汉参与医疗救援。我在微信朋友圈中分享:能为这次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无怨无悔!

  “他是一个特别内向的小伙子,不善言语,也不善于表达自己,但是工作积极主动,特别认真,虽然才来我们重症医学科半年,但是大家都很肯定他的工作能力。一有抢救病人的工作他就主动上前,无论多累也从来不说!”在跟该院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韩中华聊起尚泽鹏时,护士长如此评价他。(河北工人报记者陈京芬)

 尚泽鹏手稿

关键词:战地日记责任编辑:杨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