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抗击疫情 战地日记】 记不清在防护服外写过多少老师的名字

来源: 河北工人报  
2020-06-12 15:03:00
分享:

    陶晓琳(河北工人报记者毕春华 摄)

  人物:陶晓琳,32岁,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主管护师,第一批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1月27日,进驻武汉市第七医院。 

  战地日记:1月29日,这是我来武汉抗击疫情的第三天,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大夜班——外勤班。从20:00到明晨8:00,街上空无一人,冷冷清清,内心深处被深深地触动,徒步走来,高楼大厦鳞次栉比,灯光的有序组合显现出“武汉加油”的字样,心里默默地祈祷。  

  进入武汉市第七院监护室,开始夜班准备工作。看到排班的第一时间,心里抱怨为什么没有被安排护理重症患者?既然来到这里就是要帮助病人解决问题,为什么要做这些后勤保障工作?劝自己调整心态,努力去工作,清点物资,为来回上下班的同事准备餐食,看着他们从监护室满身疲惫地走来,汗液浸湿了衣衫,鼻梁和上额都被压得通红,可眼神都透露着坚定,稍事休息,又马上更换装备再次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去。我已经不记得自己在多少老师的防护服外写上他们的名字,对他们说着加油,因为团结就是力量,坚持就是胜利!(河北工人报记者李蕙芸) 

陶晓琳手稿

关键词:战地日记责任编辑:杨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