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抗击疫情 战地日记】 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来源: 河北工人报  
2020-06-12 15:17:00
分享:

    王慧(河北工人报记者毕春华 摄)

  人物:王慧,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重症医学科主管护师,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一批队员。1月27日,进驻武汉市第七医院。 

  战地日记:2月7日,武汉,阴。 

  凌晨,得知李文亮去世的消息,心里很难过。一起上班的战友们感慨良多,为了抗击疫情,很多人主动报名参战,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怀着救死扶伤的信念,说走就走,甚至连行李都来不及收拾。有人为此推迟了婚期,有人父母住了院却无法陪护…… 

  来这里之前,我也签了生死状。但是,面对这种看不见、摸不到的“敌人”,医护人员也会害怕,也会紧张,但是我们不能在患者面前表现出来。在我工作的重症医学科,大多数患者无法正常活动、讲话,他们没有家属陪护,我们护理人员就要给予患者更多关怀,努力创造轻松活跃的氛围,多为患者加油打气。值得欣慰的是,连续多日的护理,一些患者有了明显好转,听到他们喘着粗气向我们表达感谢,就觉得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武汉天气阴冷,这两天我的腱鞘炎犯了,我不敢跟父母说,怕他们担心。爸爸妈妈你们请放心,我心态很好。对了,前几天我还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河北工人报记者周斐) 

 

王慧手稿

关键词:战地日记责任编辑:杨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