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抓“六稳”促“六保” 一线看落实】沧州:又是一年麦穗黄 丰收在望麦农忙

来源: 长城网  
2020-06-13 13:22:44
分享:

  6月12号上午,记者从沧州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该市小麦播种面积504万亩,夏粮生产形势向好,丰收在望,从6月5日开始小麦陆续进入收割期,预计到本月25日左右结束。

  正在进行小麦收割。

  据了解,该市各级农业部门深入抓好今年“三夏”生产,做好作业机具准备,根据农机数量、收获进度,及时发布作业信息,保障农机调配到位,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适时播种。同时,为做到未雨绸缪,农业农村、气象、水利等部门加大沟通联系力度,加强农业气象灾害防御,强化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好干旱、风雹、干热风、洪涝等灾害性天气预报工作,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指导农民采取有效措施,科学防范,减轻影响。

  截至昨日,该市已累计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4000余台,小麦已收面积50.65万亩。(记者段永亮)

关键词:抓“六稳”促“六保” 一线看落实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