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最美的乡村》|快看!杨志刚饰演的“唐Angel”给你唠扶贫嗑儿啦

来源: 长城网  闫玲 王璇 郑梦婷
2020-06-13 22:07:1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玲 王璇 郑梦婷)近日,由河北省组织创拍的脱贫攻坚题材电视连续剧《最美的乡村》正在央视一套热播。该剧由郭靖宇监制,郭靖宇、杨勇担任总编剧,巨兴茂、来赫执导。剧中,演员杨志刚饰演退伍转业干部唐天石,主抓扶贫工作。作为青山镇新上任的党委副书记,唐天石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

  日前,演员杨志刚接受了长城新媒体的专访,畅谈《最美的乡村》拍摄幕后的故事。

  “《最美的乡村》拍摄取景基本都在我的家乡河北承德完成,能把家乡怡人的风光和丰富的文化搬上荧屏,是件特别美好的事儿。”杨志刚坦言,家乡情是接拍这部剧的重要因素。

  《最美的乡村》是一部特别接地气的现实题材电视剧。“为了演好唐天石,我提前回到了家乡承德。”杨志刚透露,为了做足功课,很长一段时间与当地的朋友同吃同住,走访当地的基层干部,特别是关注跟唐天石一样当第一书记的那些人,去观察他们的衣着打扮、行为举止等。

  “当我看到剧本的时候,我就知道‘唐天石’这个角色是哥哥郭靖宇为我量身打造的。”杨志刚告诉记者,唐年石这个角色是他本人及其在《火蓝刀锋》中饰演的蒋小鱼的混合体,这个角色既有军人特有的坚韧与勇气,又有蒋小鱼的小智慧、小幽默。

  《火蓝刀锋》里的蒋小鱼,《铁梨花》中的张吉安,《红娘子》中的梅贤祖,《打狗棍》中的马九斤,《勇敢的心》中的霍啸林……这些个性鲜活的人物获得了观众们的认可和喜爱,杨志刚也在角色上寻求突破,绝不仅仅是成为观众心目中魅力十足的“年代戏男神”。

  “唐天石这个角色的经历和我本人是很相似的。”杨志刚告诉记者,唐天石从部队转业是因为他遭遇过一次烧伤,烧得很严重,这次事故给他的身体和心理都带来了重创,回到地方后唐天石在做扶贫工作中找到了人生的意义。而他本人在2006年拍《秘密图纸》的时候,因为爆破戏份受过很严重的伤,那之后很长时间心理压力很大,但后来也是在工作中找到了意义,通过《打狗棍》《火蓝刀锋》《勇敢的心》等一系列优秀的作品带给观众一种内在的、积极向上的力量。

  “我觉得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能够通过自己的作品来展现基层扶贫干部的艰辛和执着,宣扬正能量,是很荣幸的事。”于杨志刚而言,唐天石不仅是自己塑造的一个角色,更是自己演员价值的体现。

  “我们的剧传递的是正能量,这体现了文艺工作者该有的政治素养和情怀。”杨志刚说,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最美的乡村》在脱贫攻坚的背景下,以小切口、小人物、小故事反映时代大潮,奏响了文艺最强音。

  守一方水土,觅时代美好!请大家继续关注《最美的乡村》。每晚8:00央视一套首播,每晚24:00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芒果TV同步更新。

关键词:最美的乡村,扶贫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