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抗击疫情 战地日记】“谢谢你们,河北的娃儿们”

来源: 河北工人报  
2020-06-14 16:04:00
分享:

    王亚阳(河北工人报记者毕春华 摄)

  人物:王亚阳,石家庄市第三医院急诊科护士,从业10年。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第八批队员。 

  战地日记:3月7日,今天是来武汉的第15天,由金银潭医院辗转到武汉市第七医院,第一个班已让我汗流浃背,下了班回去的路上双腿不由自主地打颤,但我依然很开心,因为我收获了一封来自22床婆婆的表扬信。婆婆在信中写道:王亚阳护士,对病人像亲人一样,工作态度非常好,技术非常过硬,积极主动帮助病人……夸得我都不好意思了,这是我从业以来,收到的最珍贵的表扬信。 

  婆婆说:“自打我们住进来,就一直是你们河北的娃儿在照顾我们,你们真的太辛苦了,婆婆不能给你们什么,只能写信表达我的谢意:谢谢你们抛家舍业的来帮助我们,谢谢你们河北的娃儿们……”一连几个谢谢让我感动到想哭,我说:“婆婆,我们也是学以致用,既然有了一身本领,哪能不施展出来呢,能帮到你们很荣幸,举国上下一家亲嘛。” 

  应对这场疫情,全国人民拧成了一股绳。原本敏感的医患关系,在这次战役中转变成了亲人。病人在忍受疾病的各种折磨下,表现出对医护的理解和关心,着实令人感动。自从来了武汉,我无时无刻不被感动着,每个人都在不求任何回报地付出着,只为了一个目标——战胜疫情。(河北工人报记者周斐)

王亚阳手稿

关键词:战地日记责任编辑:杨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