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抗击疫情 战地日记】 “爸爸,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来源: 河北工人报  
2020-06-14 17:10:00
分享:

    赵雪峰(河北工人报记者毕春华 摄)

  人物:赵雪峰,39岁,石家庄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一病区主治医师,我省第一批援鄂抗疫医疗队的成员。1月27日,他的队友进驻了武汉市第七医院。 

  战地日记:1月29日,武汉,晴。 

  这个农历鼠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年份。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医生,我第一时间申请奔赴前线。大年初一,我还忙着为平山县百姓入户宣讲,初二上午接到通知立即做好准备,当天晚上就奔赴武汉。 

  在列车的隆隆声中,我们于1月27日凌晨4:30到达武汉,然后顺利到达酒店,稍作休息后,我来到酒店附近的街上,看到武汉失去了往日的繁华,和我第一次来这里形成了巨大差别,小小的病毒让繁华的城市如此安静,我没有太多的恐惧,而是无尽的伤感。  

  和家里人通了电话报平安,儿子还特别告诉我,往书包里塞了一张小纸条,让我现在看。我从书包的角落里找到卷成一条的纸,上面写着:“爸爸,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我在心里默默回答:“儿子,放心,我会保护好自己,会保护好更多的人!” 

  接下来,发放了防护用品,领导安排很细心,一切以医务人员利益出发。下午组织培训,讲述了相关防护知识,我们认真听讲,收获满满。接下来演练如何穿脱防护衣,在感控老师指导下,我们认真练习,确保每一个细节都做到万无一失。国家领导也特意赶来对我们进行慰问鼓劲,心里有说不尽地激动。 

  1月28日晚开始值夜班,来到武汉市第七医院时,我思绪万千,我想病人们会不会充满恐惧,会不会挣扎,但是我错了。到达医院后,穿好防护服,开始了夜班征程,内心有一丝丝紧张,我们开始巡视病房,病人们安静地躺在床上,都正确佩戴着口罩,我们详细向他们认真地讲解,然后开始收治新入院的病人,给呼吸困难的病人佩戴无创呼吸机,一晚上忙碌且充实。(河北工人报记者陈京芬) 

赵雪峰手稿

关键词:战地日记责任编辑:杨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