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电费减免“红包”延续至年底

来源: 长城网  高航
2020-06-18 16:29: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高航)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降低工商业电价5%的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

  为了进一步支持企业的复工复产,国家发改委出台了关于阶段性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的通知。从2020年2月1日起至6月30日,除高耗能以外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电力用户按原到户电价水平的95%结算,电价优惠5%,现在优惠期已经延长到了年底。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营销部专责李昕向记者介绍,目前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也在积极推动政策落地,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缓解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电价优惠政策告知书。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今年因为疫情,对企业的复工复产、产量以及产值的增长有很大的影响。”格力电器(石家庄)有限公司工艺设备部副部长苗立亚介绍,格力电器作为本地的用电大户,从2月份到5月份,累计节约电费在50万左右。“预计全年可以节省费用在150万元左右,对于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有很大的帮助,也有利于企业更好的持续发展。”

  格力电器(石家庄)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元氏县金润纸制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包装、餐具等所用纸制品原材料的加工和销售,共吸纳槐阳镇、赵同乡农村劳动力178人就业,电价优惠对于企业解决困境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对于我们企业来说,电价优惠政策送来了真金白银,尤其是最近了解到政策延长到年底了,我心里更有底了。”石家庄市元氏县金润纸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景春旭表示。

  格力电器(石家庄)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营销部专责李昕表示,目前为确保电价红利不折不扣落实到每一个电力客户,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通过营业厅、95598、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加强政策宣传,确保客户及时知晓降价政策。同时,积极配合政府部门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行为,督导各商业综合体等转供电主体,努力将本次阶段性电费减免政策红利及时、足额传导到终端电力客户,为完成“六稳”“六保”任务、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电力补贴,复工复产,优惠电价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