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5G用户超百万 三千兆计划发布“云零售”平台上线
2020年河北联通发力5G应用

来源: 长城网  郑建卫
2020-06-18 17:30: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6月18日,正值5G商用牌照发放一周年之际(2019年6月6日,5G牌照正式发放),中国联通河北省分公司在当天召开的“2020年河北联通合作伙伴大会”上宣布,截至6月初,河北联通5G用户规模已经突破100万户,月户均流量超过20G。

  河北联通宣布5G用户超百万。  郑建卫 摄

  以“智慧三千兆 联通新未来”为主题的“2020年河北联通合作伙伴大会”,采用主会场与线下148个分会场同屏互动并全程线上直播的呈现方式,邀请来自终端、渠道、内容、应用等领域内百余家产业合作伙伴参与,在主会场举行了河北联通5G用户超百万、“三千兆”计划发布、“云零售”平台上线以及合作伙伴签约等仪式。

  河北联通与华为签约共同推进网络建设。  郑建卫摄

  截至6月初,河北联通累计开通5G宏站(基站分为宏站和小基站两种。宏站主要负责室外信号的广覆盖,需要安装在铁塔上;小基站则主要聚焦于室外热点区域或是室内区域的集中覆盖,无需依靠铁塔。)超过4000站,预计今年9月底,5G宏站总规模将达到9000站,全省12个地市将实现市区和县城分区域连续覆盖。

  基于中国联通“三千兆”产品策略,此次大会上,河北联通也发布了“三千兆”计划——千兆5G、千兆宽带及千兆Wi-Fi。为升级网速服务,河北联通推出上网加速神器“沃+速”业务,与华为携手开启MBB(移动宽带)商务舱全球首商用,让消费者在暂时没有5G网络覆盖的区域也能获得接近5G网络的交互体验,享受“高网速、低时延、有保障”的网络加速服务。

  新的市场环境催生线上线下一体化运营的新模式。为强化实体门店的线上赋能,会上河北联通发布了“云零售”一体化平台,以极速开店、云货架、直播带货、组合支付、积分赋能、策略精准营销、双金融等一揽子赋能解决方案,助力合作伙伴渠道赋能实现营销转型,提振产业信心。

  河北联通宣布,在“云零售”平台上线当日,面向全行业超过1万家代理商正式开启招募,整合资源双向赋能,与合作伙伴携手迈进平台共享、生态共创的新阶段。

  大会期间,河北联通还利用线上3D全景展厅,向与会嘉宾展示了包括“三千兆”展馆、“云零售”展馆、“智慧政企”展馆、“智慧家庭”展馆、“5G零售”展馆以及“泛智能终端”展馆在内的六大智慧体验展馆,为线上线下参展观众呈现沉浸式、多样化、多领域的场景体验与互动。

  河北联通表示,将携手合作伙伴进一步聚焦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产业的研究与推广,以5G赋能千行百业,助力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对智慧美好生活的需要。

关键词:5G 河北联通 云零售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