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脱贫攻坚党旗红,支部共建谋发展

来源: 长城网  马占峰
2020-06-18 21:57:00
分享:

  河北省高速公路石安管理处石家庄东养护工区党支部成立以来,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完善党建工作。2019年,工区被省交通运输厅评为“五好红旗党支部”,支部书记陈淑华荣获交通部、公安部、应急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情满旅途”先进个人。

  6月17日下午,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增强党员党性修养,弘扬优良传统,树立服务群众意识,充分展示“五好红旗党支部”风采。工区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曲阳县齐村镇店上村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支部共建谋发展”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在驻村工作组的陪同下,石家庄东养护工区党支部一行五人在店上村会议室,与店上党支部就支部共建及助力脱贫等问题展开了讨论,并达成共识。一致认为党建共建要多加强交流,支部之间多开展各种活动,通过座谈交流及结对帮扶等活动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探索党建新模式,不断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并通过党建共建助力脱贫攻坚。工区支部书记陈淑华代表东养护工区党支部向店上村党支部捐赠了党旗、党徽、党建及苗圃种植相关书籍。

  曲阳县齐村镇店上村是石安管理处重点帮扶村,近年来在石安管理处的大力帮扶下,通过驻村工作队的不懈努力,协助店上村先后成立核桃种植合作社1个,种植核桃2000亩;建成木子加工厂1个;村级光伏发电站1处。使该村于2016年底脱贫出列,2019年10月底最后8户贫困人口脱贫。至此该村实现全部脱贫,贫困发生率降为零,贫困户人均纯收入达到了8600元,并走上了可持续发展道路。

工区党支部与店上党支部建立支部共建

  活动结束后一行人又慰问看望了店上村81岁的老党员杨占国,工区党支部给杨占国送去米、面、收音机等生活慰问品。

看望老党员杨占国

  收音机是老人排解孤独和了解外界声音的重要工具,老人对赠送的收音机爱不释手,脸上露出了孩童般的笑容,不停的说着感谢党,感谢组织对他的关心。当我们要离开时,老人在家人的搀扶下执意将我们送到了大门口,走出老远依然能看见他的身影...... 

老人拿到收音机的笑容

  下午3点,工区党支部来到了店上村致富带头人李士斌的沙地柏苗圃基地,由工区绿植养护工程师曹广军对沙地柏苗圃的培育、种植、病虫害防御等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作为支部共建的一项重要内容,曹广军与李士斌建立联系“结对子”,成为一对一帮扶对象。

图为工区绿植养护工程师曹广军现场技术指导

关键词:脱贫攻坚,谋发展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