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06-19 18:35:54
分享:

  王东峰主持召开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强调

  加大制度创新和招商引资力度

  加快推进全省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

  许勤出席会议

  今日上午,省委书记、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东峰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听取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以来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审议相关文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长、省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许勤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省自由贸易试验区设立以来,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发展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组织有关地区和部门扎实推进制度创新,严格落实各项政策,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切实加强园区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要充分肯定成绩,巩固拓展成果,解决突出问题,推进我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和扩大对内对外开放。要把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推进思想解放和观念更新,对标国内外一流自贸区,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打造创新高地和开放发展先行区。

  会议强调,要加大制度创新力度,充分发挥各片区示范带动作用。要坚持先行先试,在严格执行政策的前提下,各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大胆探索创新,推出一批精准高效、务实管用的制度。要强化系统集成,认真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地区经验,结合河北实际消化吸收,形成创新制度体系。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制度创新破解制约发展的瓶颈,延长产业链和创新链,推进提质增效,为国家试制度、为地方谋发展。

  会议强调,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高端高新产业,立足各片区功能定位和产业基础,积极培育发展信息技术、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临空产业、国际物流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推动各片区优势互补、错位发展。要创新招商引资手段,着力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用足用好线上线下招商引资平台,努力吸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在我省自贸试验区落地。

  会议强调,要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要对中央和我省已出台的自贸区政策执行情况进行全面“回头看”,逐项压实责任,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转变政府职能,优化审批环节,提升工作效率,努力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加大体制机制建设力度,切实提高协调协同创新发展水平。要健全组织领导体系,强化全省各级自由贸易试验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力量,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压实各片区和省直职能部门责任,形成上下联动、分工负责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健全统筹协调体系,定期加强调度,及时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要健全考核问责体系,严格奖惩制度,倒逼工作落实,坚定不移推进我省自贸试验区改革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省领导袁桐利、夏延军参加会议。(记者四建磊)

关键词:王东峰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