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曲阳县委原书记王芃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来源: 河北省纪委监委  
2020-06-23 15:32:30
分享:

  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曲阳县委原书记王芃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芃理想信念丧失,背弃初心使命,背离新发展理念,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坚决,致使大沙河曲阳段非法采砂问题长期存在、生态环境问题突出,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借用私营企业车辆;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工作调整、职务晋升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违规向私营企业摊派费用,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

  王芃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王芃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免去其第十一届保定市委委员职务,省第九次党代会代表、保定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和曲阳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代表资格;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关键词:曲阳县责任编辑:杨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