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 许勤 > 考察调研

许勤到衡水调研检查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2020-06-26 00:17:28
分享:

  许勤到衡水调研检查

  稳经济运行 强特色产业

  谱写美丽湖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6月25日,省长许勤到衡水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武强嘉华乐器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工业设计和生产情况。 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6月25日,省长许勤到衡水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实“六稳”“六保”措施,以更大力度稳经济运行、强特色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谱写美丽湖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许勤首先来到武强嘉华乐器有限公司,该公司生产的吉他、提琴、电钢琴等乐器深受欧美消费者喜爱,建设的扶贫车间吸纳贫困户资金入股、就地打工,先后带动260多人脱贫。许勤对企业发展路上不忘扶贫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强化工业设计创新,一手抓大众普及,让乐器走进更多家庭,一手抓高端研发,塑造一流品牌,实现“乐器制造”向“乐器智造”转变。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是全国第一个乐器文化休闲旅游特色品牌,许勤沿街查看小镇风貌,与商户亲切交谈。他指出,特色小镇要依托自然资源、人文资源等优势,发挥“政府主导+市场运作”模式作用,促进产业提档升级,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增收,吸引更多国际大师创办工作室,推动特色文化产业做大做强。

  6月25日,省长许勤到衡水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饶阳县中国设施葡萄品种测评中心,仔细查看设施葡萄基地,询问亩产和价格等情况。 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饶阳县是中国蔬菜之乡,全县果蔬种植总面积42万亩,是北京蔬菜供应基地。许勤到县里详细了解果蔬生产销售情况,叮嘱地方政府部门加强防疫管理和运输调度,全力保障供京蔬菜货足价稳。在中国设施葡萄品种测评中心,他仔细查看设施葡萄基地,询问亩产和价格等情况,强调要围绕“四个农业”目标,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打造新设施、新品牌,把党中央的惠农政策落实到田间地头。许勤来到菲律宾上好佳集团在饶阳投资的食品饮料公司,了解稳外贸稳外资情况。他说,各级政府部门要深入开展“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落实好减税降费、援企稳岗等扶持政策,助力企业轻装上阵、安心发展。

  6月25日,省长许勤到衡水调研检查。这是许勤来到安平县鹤煌丝网有限公司,深入企业车间查看生产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耿佳 摄

  安平县的丝网产业产值达到600亿元,产销量、出口量均占全国的80%以上。鹤煌丝网有限公司的聚酯复合过滤网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许勤深入企业查看生产情况。他强调,要以技术创新为核心,提高产品附加值和企业利润率,并叮嘱企业抓好安全生产。杨屯乡村振兴示范区通过种植油菜花、养猪、培植白山药等,实现了强县富民。许勤来到这里详细了解示范区规划运营情况,鼓励示范区当好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表率,大胆闯、大胆试,大力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实施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扎实做好地下水超采治理工作,走出一条节水高效、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七一”将至,许勤专程到安平县“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参观,他勉励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把对革命先辈的敬仰之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团结一心,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调研期间,许勤听取了地方国土空间规划工作汇报。他强调,要着眼长远和全局,瞄准未来发展,落实“多规合一”要求,科学确定空间发展的定位、目标和策略,优化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努力编制出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一流规划。

  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调研检查。(记者 王成果)

关键词:许勤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