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人:端午节假期请错峰出行 提前规划返程路线

来源: 长城网  郭洪杰
2020-06-26 10:1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从河北省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获悉,6月26日上午7时50分全省各条高速通行正常,各环京防疫检查站安检秩序良好,无拥堵。

  6月25日12时左右,记者从张家口出发返回石家庄,沿途经过延崇高速、张承高速、宣大高速、曲港高速、京昆高速等路段发现,高速公路总体车流量并不大,通行非常顺畅,主要城区上下口通行正常。

  据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流量特点的分布情况,预计端午假期返程的流量小高峰可能会出现在27日的下午17时左右。有可能出现拥堵的站口将在地级市和县级市的主要上下站口,如石家庄的裕华路、霍寨、西柏坡、东焦、窦妪、行唐南,保定的七一、容城、保定北,沧州的沧州西、吴桥,邯郸的邯郸西、磁山,京哈唐山北、北戴河等。

  端午节假期期间,河北高速交警将保持三分之二以上警力在岗在位,在增派警力“盯紧重点时段、盯紧重点路段”的基础上,继续推广“警保联动”工作模式,全力护航群众的假期出行;开展“一人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对于假期聚会酒后驾驶行为增多的现象,高速交警将持续加大检查整治力度,努力遏制和减少酒驾醉驾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河北高速交警提示,现在疫情防控工作还没有结束,出行期间不仅要做好防疫安全,也要注意出行安全。通行高速公路时请保持安全的行车速度和行车距离;车流量大时,要依次排队通行,避免穿插抢行;遇有交通拥堵时,要服从交警指挥,不占用应急车道行驶;遇有交通事故要按照“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的顺序妥善处理,千万不要在事故点逗留,以免引发二次事故。

关键词:河北,交通,交警,端午节,错峰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