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短时强降雨“袭击”石家庄 最新积水路段+出行注意事项+天气预报

来源: 长城网  解哲琳 张霖 马静
2020-06-28 19:56:36
分享:

  短时强降雨“袭击”石家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解哲琳 张霖 马静)6月28日16时52分,石家庄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目前石家庄市大部分地区已出现雷阵雨天气,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降水仍将持续,石家庄中西部(市主城区,鹿泉区,井陉县,正定县,栾城区,行唐县,灵寿县,赞皇县,平山县,元氏县)有强降雨天气,部分站点降水量将超过50毫米,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勒泰附近已有大量积水。

  据石家庄市排水处维护科副科长李元元介绍,石家庄市降水量主要集中在市区西北方向,其他方位降水量较小,路面积水较少。针对降水量较大的西北方向,市排水处已经将积水较多的电大街、友谊大街、石纺路、和平路、和平西路和胜利大街地道桥施行了断交出行,不允许车辆通行,“根据防汛预案,按照包片、包桥的方式,在降雨初期,600多名防汛人员已全部到位。截至目前,我们所管辖的37个排水泵站也都在正常运转,我们将尽快疏通积水较严重路段,尽早恢复通车。”

  正定县城积水路面。

  雨中路况播报

  桥西区:

  1、中山路品汇广场可以正常同行积水超过马路牙子。

  2、自强路黎民街积水较深,车辆可以缓慢通行。

  3、红旗大街槐安路西北角积水较深,车辆可以缓慢通行。

  4、石铜路南二环下桥两侧积水较深,车辆可以缓慢通行。

  新华区:

  1、西二环和平路北向南积水较深,剩一条车道。

  2、泰华街北城路积水较深,车辆可以缓慢通行。

  3、友谊大街石清路积水较深,车辆可以缓慢通行。

  长安区:

  1、建设大街石德地道桥积水较深,车辆可以缓慢通行。

  2、7420地道桥积水较深,车辆可以缓慢通行。

  3、北二环铁路桥下枳水双向断交。

  雨中出行要注意

  雨中的行人。

  行人篇

  如果有积水,请千万要远离路灯杆,以防出现电路浸泡后漏电。雨伞、雨衣尽量不要遮挡眼睛,保证看清道路。千万不要一边走路一边玩手机。

  车辆在积水路段前行。

  车辆篇

  下雨天一定要减速慢行,最好不要超过40公里/小时。需要延长与前车之间的距离,制动距离要延长3倍。开车时请打开车灯和雾灯。若涉水打滑,可将方向盘往车子滑动的反方向打一点,稳住油门,等待汽车恢复抓地力。如在积水中熄火,千万不能再发动。

  24-48小时预报

  今天夜间:阴有小到中雨,西部、北部个别点大到暴雨    风向风速:偏北风2—3级   最低气温:22℃

  明天白天:阴转雷阵雨  风向风速:东北风3—4级   最高气温:28℃

  明天下午到夜间:阴有中雨,中东部中到大雨,个别点暴雨;风向风速: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21℃。

  后天白天:阴转多云;风向风速:偏北风3—4级;最高气温:29℃。

  后天夜间:多云;风向风速:偏北风2—3级;最低气温:20℃。

关键词:石家庄,暴雨,天气预报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