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冰雹天气致保定沧州等地车险报案激增 人保财险全力应对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2020-06-28 20:56:2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6月25日,正值端午节,河北省保定、沧州、廊坊部分县区被突如其来的冰雹天气袭击,最大冰雹直径达到3cm以上,短时间造成部分区域车辆、农作物等不同程度财产受损。

  据统计,灾害发生后,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95518客户服务中心电话量翻倍激增,最高峰每小时进电量达到5172通。6月25日17时至24时,95518电话呼入量及留言量15882通,车险报案量5036笔,较平日增幅8倍,每小时最高峰车险报案达到1218笔。

  95518客户服务中心实施紧急部署,最大限度上线家庭坐席和职场坐席。同时,中心通过总公司协调调整IVR语音导航提示客户灾害天气下尽量选择线上自助报案,利用短信、朋友圈向客户发送自助理赔和理赔后续流程提示,固话、企业微信在线内部沟通,将话务有效分流;积极与理赔运营中心、地市分公司沟通,简化查勘定损流程操作。

  在此期间,客户服务中心所有白班班次下班时间全部延时,最晚至24点,最长在线时间长达14个小时。员工晚餐全部在工位上解决,边吃边接,主管及组长将6000余条客户留言处理完毕已经到了凌晨一点。

  目前,该公司雹灾后续理赔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理赔线全体员工取消端午休假全员上岗,建立理赔绿色通道,加大救援车辆及相关人员配备,调动一切力量投入雹灾理赔服务工作,确保尽快赔款到户。       

关键词:冰雹, 端午, 河北, 保险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