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降雨影响出行 市政部门紧急排水

来源: 长城网  
2020-06-28 21:29: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万前进 高航 张晨光 周亚彬 刘澜澜 刘潇)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28日8-17时,张家口、保定西部和南部、石家庄、衡水中南部、邢台、邯郸等地出现降雨天气,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7.6毫米,张家口西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邢台东部、邯郸中西部等地有81个雨量站超过25毫米(大雨),其中9个雨量站超过50毫米(暴雨),鹿泉的铜冶南故邑最大为75.5毫米。石家庄主城区降雨量在10.1-62.5毫米之间,省农科院最大。

  长城新媒体记者在石家庄采访时发现,市区多个路段存在不同程度的积水,影响市民出行。市政部门赶赴各路段,开展紧急排水工作。

  在泰华街和平路地道桥现场,正在指挥排水作业的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维护科副科长李元元向记者介绍,泰华街和平路地道桥目前积水约1.6米,防汛队员正在进行紧张排水作业,水位已经明显下降。

  李元元介绍,就今明两天预告连续暴雨情况,石家庄市排水管理处组织600多名防汛队员,成立13个抢险中队,把石家庄分成13个区域,各中队分区负责。一遇雨情,全部防汛队员按区域到岗到位。其中,泵站所负责管理37座雨水泵站,只要桥下积水到30公分,机泵就开启。目前,600多名队员进入24小时工作状态,监控大厅工作人员也全部到岗到位,雨情结束之前不离岗。

  相关链接:石家庄部分积水路段

  桥西区:

  1、中山路品汇广场可以正常同行,但积水超过马路牙子;

  2、自强路黎民街积水较深,车辆可以缓慢通行;

  3、红旗大街槐安路西北角积水较深,车辆可以缓慢通行;

  4、石铜路南二环下桥两侧积水较深,车辆可以缓慢通行。

  新华区:

  1、西二环和平路北向南积水较深,剩一条车道;

  2、泰华街北城路积水较深,车辆可以缓慢通行;

  3、友谊大街石清路积水较深,车辆可以缓慢通行。

  长安区:

  1、建设大街石德地道桥积水较深,车辆可以缓慢通行;

  2、7420地道桥积水较深,车辆可以缓慢通行;

  3、北二环铁路桥下积水,双向断交。

  新华区:

  泰华街朝阳路、北二环石清路、西二环合作路、兴凯路车辆厂街积水较深,请提前绕行。

  其它:

  裕华路南长街东向西方向积水严重,和平路名门街积水较深,古城路体育大街到胜利大街积水无法通行,请绕行。

关键词: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