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定州供电公司:全面筑牢防汛“安全堤”

来源: 长城网  亢亚强
2020-06-28 21:50:4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亢亚强)“这基杆塔在河道斜坡上,需尽快采取措施加固塔基。”近日,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对西板513跨越唐河段线路杆塔进行防汛隐患排查,全方位落实防汛安全措施,全面筑牢防汛“安全堤”。

  随着汛期的临近,为保障电网安全度汛,定州市供电公司制定了详细的防汛方案及汛期电网应急预案,提前组织运维人员对构架、杆塔基础、电缆、排水通道等重点部位、特殊区段及可能对生产和人身构成水患威胁的要害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全面的隐患排查,对易遭受冲刷及滑坡的线路杆塔塔基进行重新加固。全面梳理现存防汛应急物资,新配置了防汛沙袋、铁锹、水泵、各类绳、线等防汛器材,对防汛物资的数量、存放地点等进行重新核实登记,做到定点存放、专人保管、定期维护,保证能随时投入使用。

  同时,该公司加强与当地防汛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辖区内的天气情况、汛情、水情等水文情况和汛情预测,落实防汛期间24小时值班和应急值守,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待命,确保关键时候能拉得出、抢得上、守得住。

  为提升防汛应急处置质效,该公司还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有效应对主汛期可能发生的局部突发暴雨及各类防汛突发事件,全面加强防汛应急保障工作,为保障电网安全度汛构筑安全防线。

关键词:定州供电公司,防汛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