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电科院:实现保护向量检测技术各电压等级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周文
2020-06-28 21:50:42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周文)近日,随着110千伏邯郸大名荣光风电场35千伏集电线路继电保护向量的检查完毕,标志着国网河北电科院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投运前继电保护向量检查系统实现了各电压等级、各类型变电站全覆盖。

  第三代投运前继电保护向量检查试验装置是河北电科院在前两代试验装置的基础上,集成了国内最先进的参数自适应、模块化设计、人工智能等技术,运用图模转化、二次参数感知技术自动建立向量测试方案,开发设计了一整套大容量、全自动集成式向量测试装置,实现了继电保护系统数字化和智能化,能够自主客观判断试验结果,解决了变电站投运时间长、安全风险大等难题。

  该院历经十年研发,在国内首家制定了《变电站投运前继电保护向量检查技术导则》,自主研发的试验装置已经在1000千伏及以下各电压等级,以及京武高铁牵引站、石钢升压站、内丘光伏电站、蔚县空中草原风电场等各种类型变电站全面推广应用,在缩短投运时间、降低电网安全风险、实际合同收入等方面累计创效8000余万元。

  下一步,河北电科院将继续深化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全省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保驾护航。

关键词:河北电科院,保护向量检测技术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