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挺住!直击暴雨侵袭下的石家庄……

来源: 长城网综合  李丹
2020-06-28 23:39:00
分享:

  28日下午,一场降雨突袭石家庄,大雨如注,雨后多个路段出现积水,市民出行受到了严重影响。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河北大部仍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8到10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出门一定注意安全!

  暴雨袭城!石家庄一地最大雨量75.5毫米

  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28日8-17时,张家口、保定西部和南部、石家庄、衡水中南部、邢台、邯郸等地出现降雨天气,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7.6毫米,张家口西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邢台东部、邯郸中西部等地有81个雨量站超过25毫米(大雨),其中9个雨量站超过50毫米(暴雨),鹿泉的铜冶南故邑最大为75.5毫米。石家庄主城区降雨量在10.1-62.5毫米之间,省农科院最大。曲周、康保、冀州出现7级以上短时大风;沽源出现冰雹,测站冰雹最大直径为0.6厘米。

  现场直击!石家庄市区出现多路段拥堵

  6月28日,受降雨影响,石家庄市区多路段出现积水,晚高峰交通堵车严重,部分路段到晚9点仍处于拥堵状态。

  从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宣传处获悉,截至晚8点30分许,市区环线交通受积水断交路段影响压车严重,红星街北二环断交主路压车到西二环,市区道路正在逐步恢复通行。

  交管部门建议,市民出行遇积水路段,要谨慎驾驶,不要冒险涉水。如遇路口拥堵,不要闯绿灯强行进入路口,造成堵死现象,一定要听从交警指挥。夜间如还有降水的话,明早尽量提早出行,没有涉水行车经验的驾驶人,尽量不要驾驶车辆出行,或者避开积水断交路段。

  雨中坚守!给石家庄交警点赞

  就算大雨让这座城市“颠倒”,那一抹荧光绿的地标永远守护你平安回家的路!为保证大家出行的安全,石家庄交警大雨中坚守岗位!不顾水深危险,帮推车,抱起孩童帮他们涉水……向雨中坚守的交警致敬!

  苦中作乐!今天我们都是乘风破浪的姐姐

  特别提醒!未来几天河北大部仍多雨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6 月28日下午开始到7月5日,我省将多雷阵雨天气。其中 28日至29日,我省大部地区将有一 次较强降雨并伴强对流天气过程,张家口南部、保定、石家 庄、衡水、邢台有中到大雨(30-50 毫米),局地暴雨(80-130 毫米)。降水主要时段在28日下午到前半夜和29 日下午到夜间,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8到10级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7月2至5日,我省中北部仍有雷阵雨天气;其中,4日全省大部地区有雷阵雨,中北部有中雨。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全省阴,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西部和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邢台、衡水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8到10级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白天,全省阴,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西部和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邢台、邯郸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8到10级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夜间到30日,张家口、保定、沧州、廊坊南部、雄安新区、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保定南部、石家庄东部、衡水、邢台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30日夜间到7月1日,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注意防范!如何应对强对流天气?

  (据长城网、河北交通广播、河北日报、中国气象局等综合)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