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中国人寿“重疾一日赔”快捷赔付累计超55亿元

来源: 长城网  刘辉
2020-06-28 23:10:07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刘辉)截至2020年5月底,中国人寿“重疾一日赔”案件数量累计超过15万件,累计赔付金额超过55亿元。

  作为国有控股金融保险企业,中国人寿持续打造“国寿理赔-快捷温暖”理赔服务品牌,将人工智能融入服务场景,于2019年3月推出“重疾一日赔”服务举措,线上线下多渠道全面开启重大疾病保险快速理赔服务,切实提升了客户理赔服务体验与服务效率。

  “重疾一日赔”是中国人寿为申请重大疾病赔付且符合条件的客户,提供一个工作日内完成理赔处理的全新、快速理赔服务。客户同时满足两个条件即可享受“重疾一日赔”服务,一是个人保险合同且出险在合同生效2年后(保险期间内);二是客户首次罹患恶性肿瘤,并已取得相关医疗证明资料,医疗证明资料上诊断足以证明患有条款约定的恶性肿瘤。

  黄女士因罹患宫颈癌住院治疗。正在全家人为高昂的医疗费用发愁的时候,女儿想起黄女士曾投保过一份重疾险。但是由于疫情的原因又担心无法得到及时理赔。在试着拨通了中国人寿客服专线后,电话那端“可以线上理赔”的好消息让黄女士一家看到了曙光。随后,黄女士按照工作人员的提示,及时递交了就诊资料。接案后,中国人寿马上开通理赔绿色通道,于当日结案并将10万元赔款转入黄女士账户。收到赔款,黄女士难掩内心激动,“怎么也没想到是保险理赔款让我后续的治疗更有保障,更没想到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保险公司的理赔也这么快!”

  刘女士就职于一家世界500强企业,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2019年3月,经医院诊断,她患上了乳腺癌,不得不停薪留职,失去了收入来源,家里多年的积蓄也慢慢被掏空,生活变得捉襟见肘。就在刘女士愁眉不展时,在中国人寿业务人员的提醒下,她想起自己前期在中国人寿投保了7份重大疾病保险。经审核,刘女士的情况完全符合“重疾一日赔”服务条件。接案后,中国人寿立即为刘女士开通理赔绿色通道。次日,刘女士就收到短信提醒,保险理赔金52.1万元已经到账。

  ……

  保险固然不能阻挡疾病和意外,但它可以给人们带来面对风险时的从容和慰藉。为方便客户,中国人寿部分省分公司还不同程度推出了上门服务、优先处理、专人理赔等“重疾一日赔”配套服务。

  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将继续依托庞大的服务网络资源,不断创新科技应用,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加简捷、品质、温暖的保险服务。

关键词:中国人寿,重疾一日赔,快捷赔付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