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点赞!石家庄西苑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轻生老人

来源: 长城网  
2020-06-29 13:44:56
分享:

  自开展“亮剑2020”工作以来,石家庄市西苑所结合市局提出的“出警再快一分钟”,坚持闻警即动、快出精处,真正急群众之所急,把警情当成家事,赢得了群众一致称赞。   

  6月23日17:00左右,西苑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在民心河河堤上有一名老人要跳河自尽。接警后,西苑派出所民警叶晓翼、谭余良及辅警李春波立即赶到现场。经与报警经群众刘女士了解,下午16:40左右在民心河附近发现老人坐在河堤斜靠在栏杆上,表情木纳,精神恍忽。怕老人想不开跳河,这才报了警。后经民警与老人交流得知了老人患病多年,一直未治愈,不想给孩子和老伴增加负担,准备轻生。民警了解情况后,对老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安抚劝解,并顺利地将老人劝上警车带回派出所,同时联系了老人的亲属,在派出所内,民警叶晓翼、谭余良和老人拉家常,开展心理疏导,缓解其身心的压力。        

  19:00时许,轻生老人家属赶到西苑派出所,此时轻生老人情绪已趋于稳定,其家属对西苑派出所所民警的救助表示了感谢,随后轻生老人及家属安全回家。

关键词:救助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