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连花清瘟胶囊在老挝获批,此前已获多国上市许可

来源: 长城网  吴新光
2020-06-29 17:35:30
分享:

连花清瘟生产线工人进行扫码作业。

  长城网讯(记者吴新光 通讯员孙阳阳) 6月29日,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老挝卫生部食品药品司核准签发的药品注册证书,批准公司药品连花清瘟胶囊符合老挝中成药标准注册。这标志着以岭药业具备了在老挝市场以药品身份销售该产品的资格,对公司拓展海外市场带来积极影响。

  以岭药业表示,除老挝外,连花清瘟胶囊还在中国香港、澳门地区和巴西、印度尼西亚、加拿大、莫桑比克、罗马尼亚、泰国、厄瓜多尔、新加坡分别以“中成药”“药品”“植物药”“现代植物药”等身份注册获得上市许可。公开信息显示,连花清瘟胶囊在美国申请注册的二期临床工作也正在推进中。

  连花清瘟产品为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和国家医保目录(甲类)品种,主要用于感冒、流感相关疾病的治疗。连花清瘟产品先后多次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列入感冒、流感相关疾病诊疗方案。2020年连花清瘟胶囊/颗粒被列为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五/六/七版)推荐用药。4月12日,国家药监局批准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在原批准适应症的基础上,增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普通型”的新适应症。

  连花清瘟产品亦是以岭药业主导产品,2020年一季度,连花清瘟产品实现营业收入15.42亿元,占公司总营业收入的66.07%。以岭药业同时表示,虽然目前海外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总收入比例较低,暂未实现规模销售,不过随着连花清瘟胶囊陆续在海外国家获得上市许可,公司在海外市场的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国际市场的订单也将有大幅提升。

关键词:连花清瘟,海外上市,中成药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