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雄安新区283家用票单位已实现财政电子票据全覆盖

来源:  李丽钧
2020-06-29 18:25:25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李丽钧 摄

     长城网讯(记者李丽钧)记者从6月29日召开的河北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雄安新区作为河北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试点地区,4月30日,全区(含三县)283家用票单位实现财政电子票据全覆盖。截至6月22日,开具408984张电子票据,涉及金额29368万元。

  雄安新区财政支付中心副主任孙智英介绍说,为落实国家和我省有关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各项要求,加快新区“数字国库”和“智慧财政”建设。河北省财政厅把雄安新区作为河北省改革全覆盖试点地区,以雄安新区的“先试先行”引领全省“齐头并进”,雄安新区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下一步,将按照省财政厅统一部署,加快开发基于区块链技术应用的非税收入和电子票据系统。充分发挥雄安新区财政电子票据已经实现全覆盖优势,依托区块链等创新技术,全链条穿透式整合所有财政非税业务,覆盖所有缴费渠道、辐射所有执收单位,统一规划财政非税业务,形成相互支撑、有效监督的完整体系,实现业务流程标准化、决策辅助智能化、数据应用常态化、监督执行透明化、预测预警精准化,探索和建设面向未来的财政非税管理新模式,推动财政管理持续深化改革。

关键词:雄安新区,283家用票单位,实现财政电子票据,全覆盖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