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汛前完成维护保养 所有防汛物资验收入库

来源: 长城网  张艺萌
2020-06-29 21:11:45
分享:

  强降雨后,石家庄市街道路面积水。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艺萌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自6月1日河北进入汛期以来,省应急物资供应中心在2019年调运实际和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物资调运预案进行了修订,汛前完成物资维护保养,确保所有物资均达到良好的待使用状态。

  开展防汛物资补库。为满足省级防汛物资储备定额1亿元的要求,通过公开招标进行了20个品种、价值1001万元的防汛物资补库,6月底前完成全部物资验收入库。

  拓宽多元化储备渠道。对39家企业、11类物资进行了社会资源调查;对32家企业、9个品种的物资进行生产能力储备;与3家生产企业签订号备协议,共号备价值约1100余万元的社会物资;与中国安能、京东等大型企业达成了物资、人员、技术力量等社会资源储备的初步意向,弥补现阶段省级物资储备空白,充分满足抢险救灾需求。

  优化储备布局。综合考虑区域特点、抢险需求和存储条件,将11个品种、价值841.59万元的物资通过优化调配及合理分配补库物资两种方式,充实到8个市级储备单位和中心储备库,并将总价值1147万元的省级应急装备调运至雄安新区进行储备,满足重点地区抢险需要。

  加强社会物流保障。共与14家运输企业、17家装卸劳务队伍建立常态化联系,号备运输车辆100余辆,劳务装卸人员230余人,为应急物资及时调运提供装卸人员和运力保障。

  强化技术保障。与河北方舟应急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签订技术号备协议,提供应急装备技术支持。针对疫情防控,采取印发学习资料自学、视频教学等多样化措施开展技术技能培训,为充分发挥应急物资效能提供保障。

  强化值班值守。严明工作纪律,坚持24小时值带班、主汛期周六日一半人员在岗等制度,全体干部职工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值守到位,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反应。

关键词:汛期,疫情防控,应急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