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600,600,1000,河北通报表扬这些驻村帮扶杰出代表

来源: 长城网  张瑞雨 赵娇莹
2020-06-30 12:59: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瑞雨 赵娇莹)6月30日,河北省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会上通报表扬省公安厅交管局驻阳原县榆林关村工作队等600个“全省扶贫脱贫先进驻村工作队”、承德市科技局驻围场县合字村第一书记孙洪亮等600名“全省扶贫脱贫优秀驻村第一书记”、顺平县政府办驻顺平县东于家庄村工作队员冀敬军等1000名“全省扶贫脱贫优秀驻村工作队员”,充分肯定广大驻村干部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河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774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6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发生率由2016年的5.88%下降至0.07%,历史性地全面消除了区域性贫困问题,我省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再次取得“好”的等次。一年来,广大驻村干部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积极宣传党的政策、推动精准脱贫、帮建基层组织、为民办事服务、加强乡村治理,有力推动了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贫困村脱贫出列,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这次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是全省扶贫脱贫驻村帮扶工作的杰出代表。他们集中体现了各级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政治品质,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宗旨意识,敢打敢拼、攻坚克难的过硬作风,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品格,以实际行动赢得了所在村党员群众的高度赞誉,树立了全省各级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希望受表扬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珍惜荣誉、戒骄戒躁,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振奋的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中再接再厉、再立新功。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又加上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任务更繁重、时间更紧迫,必须全力以赴抓落实。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担当作为,深入推进“抓党建、防疫情、促脱贫、保小康”活动,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 全省扶贫脱贫先进驻村工作队、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和优秀驻村工作队员名单

关键词:扶贫脱贫,驻村工作队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