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脱贫村全家福”征集展示活动启动

来源: “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  孙向向 梁成栋
2020-06-30 19:30:00
分享:

  为全面深入反映河北省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巨大成就,7月1日至8月31日,长城新媒体集团、河北省文联、“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河北省摄影家协会等单位将联合开展“脱贫村全家福”征集展示活动。

  活动主要面向我省已经脱贫出列的206个深度贫困村开展征集,征集脱贫后各村的村民大合影照片以及脱贫故事、幸福生活微视频,通过这些幸福的画面,展现乡亲们脱贫后的喜悦心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优秀合影作品将在“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河北文艺网、河北省文联微信公众号矩阵、当代人杂志微信公众号进行集中展示,并组织专家评选出获奖作品给予相应奖励。

  所有投稿作品请以“【脱贫村全家福】+作品名称+作者姓名+联系方式”的标题形式,发送至邮箱xxqgbjb@126.com。村民的集体大合影要求使用数码相机拍摄,画面清晰(宽度在2000像素以上),拍摄地点可选择代表本村特点之处,还可拍摄部分家庭合影和个人笑脸特写。同时欢迎投稿拍摄现场的花絮视频(横屏拍摄,分辨率为1920×1080)。作品整体需附300字以内文字介绍,注明拍摄者的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作品应为数码相机一次性拍摄完成的原始照片,仅可对图片在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像素压缩等方面进行简单处理,请勿用电脑软件深度加工制作。作品版权归主办方所有。

  本次活动还同步面向社会征集公益摄影师30位,这些公益摄影师将深入部分脱贫村进行重点拍摄,记录当地农民的脱贫故事、奋斗历程和美好生活。报名者需具备熟练的摄影技术和较好的专业设备,有意者请于7月15日前,将个人简介和代表作品以“【特约摄影师】+姓名”的标题,发送至邮箱xxqgbjb@126.com。欢迎广大摄影家协会会员、摄影爱好者、文艺志愿者、基层党员干部、爱心企业踊跃参与活动。

关键词:脱贫村,全家福,征集责任编辑:庞晓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