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张家口赛区系列测试赛筹办工作推进顺利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7-01 14:44:31
分享:

  日前从张家口市冬奥办获悉,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系列测试赛(除新调整的赛事)国内申办工作已全部完成,筹办工作推进顺利。

  按照计划,2021年1月27日至3月21日间,张家口赛区将举办9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测试赛。目前,测试赛筹办工作推进顺利。2021世锦赛是国际雪联首次在中国举办的世界锦标赛级别赛事,目前张家口市已经和国际雪联签订了主办城市合同。其他赛事主办城市合同的签订工作正在积极推进,系列测试赛组委会也已向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组委会办公室申请组建,相关工作已有序开展。

  为更好地推进测试赛筹办工作,张家口市在北京冬奥组委的大力支持下,树立主体责任意识,积极推进场馆设施建设、运行团队组建和竞赛组织相关工作,统筹协调赛会服务保障和城市运行工作,力求达到成功办赛和综合测试的双重目标。据介绍,该市组建各单项赛事属地竞赛协调小组对接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竞赛主任,确定核心岗位国内技术官员名单,梳理确定系列测试赛的体育器材清单,确保赛前能够到位。

  同时,主动配合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组委会开展意向赞助企业征集工作,力争让我省更多企业参与。2021世锦赛市场开发稳步推进,举行了2021世锦赛会徽网络发布仪式,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制定了《2021世锦赛会徽规范管理手册》,积极推进世锦赛权益保护工作。目前,正在推出第一批特许经营产品,征集赞助企业,制定票务计划和款待计划,研发票务系统。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正在进一步完善2021世锦赛吉祥物设计。

  做好场馆运行外围保障工作,进一步深化完善外围保障运行计划,修改完善《张家口市城市运行工作总体方案》,统筹推进核心区外围的消防、安保和电力、通讯、绿化、水务等市政工作,确保能够按时支撑和满足测试赛举办需求。(记者赵瑞雪)

关键词:冬奥会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