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崇礼太子城小镇区域内13座高压塔拆除完毕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7-01 14:59:05
分享:

  从中赫集团获悉,位于崇礼太子城小镇区域内的13座高压塔拆除完毕,为国宾山庄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

  崇礼太子城小镇国宾山庄位于京张高铁太子城站背后的山谷之中,区域内有13座高压塔,从景观和施工方面都影响国宾山庄。为确保国宾山庄整体美观与工程进度,需要对高压塔进行迁改,把原来架在空中的高压线改为地下埋线。工程分为管线铺设、电缆穿线及拆除高压塔三个阶段,迁改作业面跨越5.1公里,其中最高的中转塔位于海拔2100米处,最大坡度达45°,施工难度很大。高压塔迁改工作从4月初开工,4月底管线铺设土建工程完工,5月20日左右穿线工作完成,5月底开始高压塔拆除工作。150多名工人抢抓工时,历时两个多月,终于顺利完成。(记者陈华)

关键词:崇礼责任编辑:刘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