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现场|非机动车道上施划停车位 市民:我只好骑到机动车道上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20-07-01 16:25: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开车的司机总说电动车抢路,上快车道行驶,而平时习惯骑电动车的杨先生也是满腹委屈:“有的非机动车道都停满了汽车,我往哪骑?”

非机动车道上的蓝色停车位上停满了车辆,因此非机动车只能在南邻的机动车道上骑行,被迫与机动车“抢路”。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近日,石家庄市民杨先生向记者反映,石家庄中华大街和南二环交口西北角的一段路,300米左右的距离,非机动车道上施划了20余个蓝色免费停车位,上面都停放了车辆,因此非机动车只能在南邻的机动车道上骑行,被迫与机动车“抢路”。

  6月29日下午,记者赶到现场。当时并非上下班高峰期,不过记者观察发现,这里“机非混行”的情况非常普遍。

  “非机动车道本来就不宽,上面再停放上汽车,就把路全占了,我们骑车的人,要么在便道上和行人抢路,要么就只能在机动车道上和汽车抢路!”记者采访过程中,一位骑车的市民从机动车道上靠了边,忍不住对这些停车位表示了不满。

虽然有的蓝色停车位已经显得很模糊了,但停车位上都停了车。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非机动车道被汽车占了,上班打卡、下班接孩子做饭,骑电车的话只能在机动车流中来回穿梭,还是很危险。”一位带着孩子经过的年轻妈妈也对这些蓝色免费停车位施划表示置疑。

  记者上网查询发现,2017年石家庄市人民政府网站上的确曾发布过“全力破解‘停车难’”的相关文章,其中明确指出,蓝色停车位应设置在不影响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通行的道路两侧便道上,以及公共事业单位、行政审批部门等门前路段。

  随后记者将这一情况向石家庄市政府公开热线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表示会马上交办市交管局协调处理。对此,记者将继续关注。

关键词:非机动车,停车难,道路安全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