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追踪|石家庄:中华大街和平路交口路面塌陷,原因是……

来源: 长城网  周亚彬
2020-07-01 16:25:2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周亚彬)6月30日清晨,石家庄市和平路与中华大街交口西北角的机动车道上出现一处路面塌陷。塌陷的路面下方漆黑一片,已接近“真空”,仔细观察,还可以在坑内看到管道、电缆。

石家庄市和平路与中华大街交口西北角的机动车道上出现一处路面塌陷。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30日下午,石家庄市城投集团在微信公众号发文,对中华大街和平路交口路面塌陷情况进行了说明:2020年6月30日早7点,中华大街和平路交口西北角出现路面塌陷,塌陷区域直径约5米,深3.5米。石家庄市城投集团发现情况后,立即组织人员对道路进行临时封闭,现场展开原因调查。经初步核实,塌陷区域地下旧有管线错综复杂(包括雨水、电力、通信、燃气)、管径较大、埋设较深(1.5米-10米深),且相互交叉。根据现场情况初步分析:6月28日、29日石家庄市连续强降雨,雨水通过多个旧井和管道外壁冲刷周边土壤,造成土壤流失地面塌陷。详细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待查明原因后各相关单位将立即修复管道及道路。

6月29日下午,石家庄市东风路与大经街交口东北角的非机动车道上出现地面塌陷。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受6月28日、29日强降雨侵袭影响,石家庄市近日多处路面塌陷。石家庄市城管局道桥管理处维护科副科长何振微介绍,按照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的要求,市城管局道桥管理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备足防汛物资,专物专用,定点存放,保证发生汛期险情时,抢险设备和物资能及时到位。

  “当有降雨预报时,我们会在各重点部位提前布控、派专人盯守、及时响应。10支抢险分队在雨情来临之际,对所辖的道路、桥梁及附属设施开展雨中徒步巡视检查,抢修人员全部在岗在位,一但发现道路设施塌陷险情,第一时间对塌陷区域围挡,查明原因后,立即组织抢修。雨后加密巡查频次,加大抢修力度和速度,确保市民出行安全。”何振微告诉记者,他们日常还会通过雷达探测车定期开展雷达探测,一旦发现道路空洞,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处置。

道桥管理处工作人员对破损路面实施维修。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雨中、雨后发现道桥设施损毁情况,不要冒险通过,应立即拔打石家庄市城管便民热线12319或道桥管理处24小时值班电话86112319、86031304,抢修人员会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实施抢修。

关键词:路面,塌陷,安全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