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啥是党员本色|③延崇高速党员先锋队:危险环境必须冲锋在前!

来源: 长城网  高航 郭洪杰
2020-07-01 16:25:27
分享:

  【编者按】

  2020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长城新媒体将镜头对准基层共产党员。他们是奋战在2022年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工程延崇高速项目建设现场的党员先锋队,是“把自己变成村里人”的驻河北省平山县下槐镇南文都村第一书记张端树,是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抗疫英雄党员代表、骨与软组织肿瘤科护士长解明芳……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191.4万名。我们镜头记录下的他们,就是这“九千万分之一”。在我们身边,正是这一个个“九千万分之一”用忠诚奉献镌刻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群像。他们,在用行动展现着共产党人的本色。啥是党员本色?看这里最贴切的诠释。

  啥是党员本色|①第一书记张端树:沉下心干实事 不做“葫芦瓢”

  啥是党员本色|②抗疫英雄解明芳:全心全意服务好患者

  啥是党员本色|③延崇高速党员先锋队:危险环境必须冲锋在前!

  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郭洪杰 报道

  “你们每天爬这么高,不害怕吗?”

  “时间长了就习惯了!”

  38米高空,14层楼的高度,爬一次需要5分钟,每天需要爬5到6次……这就是李晓波和同事们的工作环境。

延崇高速河北段Z3合同段塘坊2#大桥,李晓波和工友们的施工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6月24日中午,延崇高速赤城支线Z3合同段塘坊2#大桥施工现场,李晓波正在向距离地面38米高的4号桥墩上爬,桥墩的顶端就是他们开展工作的地方。

党员先锋岗队旗。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延崇高速赤城支线Z3合同段位于张家口市赤城县,由山西路桥第八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作为2022年冬奥会重要交通保障工程的一部分,该工程建设任务重、工期压力大。为了更好地赶进度、抢工期,完成建设任务,承建单位也专门建立了“党员先锋队”,设置了“党员先锋岗”,李晓波就是其中的一员。

李晓波和工友们的施工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李晓波是塘坊2#大桥的桥梁工区长,每天需要和工友们一起爬到大桥顶端开展工作,38米高的桥墩,相当于14层楼的高度。

“不知道每天搞多少个,就知道一定要弄好!”高墩钢筋绑扎工张明华。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我们就像猴子一样,每天爬上爬下的,习惯了!”高墩钢筋电焊工庞劲伟。长城新媒体记者 高航 摄

  看着正在热火朝天抢工期的工友们,李晓波说:“我们是施工单位,本身就有很多施工难度大、危险系数高的工作。作为党员,在危险环境下,我们必须冲锋在前!”

关键词:延崇高速,党员,七一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