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微视频】高质量推进京雄高速建设 为党的生日献礼

来源: 长城网  杨亚红 郭洪杰 刘冰
2020-07-01 20:45:29
分享:

  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杨亚红 刘冰

  “说实话,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没有准备什么礼物,但是在我内心来说,我们把好工程质量关,就是为党的生日献礼……”7月1日中午11点半,在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3标段路基施工现场,第一作业队队长金树坤说这句话时有些激动。

  早晨5点钟上岗,临近晌午,金树坤所在的作业队已经工作了6个多钟头。“那就是我们一队的压路机,挂着‘党员先锋队’的大旗,我们一共8名党员都在一队,能力强的才能在一队,因为得能冲得上去!”

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3标段施工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金树坤1981年3月份入党,近40年党龄的他,对于党员这个身份有着自己的理解。“晚上加班,党员得先站出来,责任心得强!再者说,我是个沧州人,如今能在家门口为咱河北干工程,我们更得拼命干!”

  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是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北京城区连接雄安新区最便捷的高速通道。工程建成后,雄安新区与北京市将通过高速公路连通,形成“一小时交通圈”。

  为了抢抓工程进度,确保6月底实现投资绝对值“双过半”,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全线范围内,在保证安全和不影响沿线百姓休息的前提下,各工作面全部实施“双班制”作业,人休机不休。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河北高速集团今年累计完成建设投资83.73亿元,占调整计划81.98亿元的102.1%,占全年计划141.52亿元的59.16%,超额完成了“双过半”的目标任务。

  为了高标准完成建设任务,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在各项目部、施工一线组建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让党旗飘扬在施工一线。

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2标段施工现场,河北高速集团项目筹建处和施工单位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长城新媒体记者 郭洪杰 摄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在2标段施工现场,河北高速集团项目筹建处和施工单位利用职工轮休间隙,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今天是党的生日,我们在施工现场重温入党誓词也是更加坚定每个党员的党性。现在我们已完成‘双过半’任务,下半年我们会持续发力,确保工程质量、安全、进度。”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项目筹建处办公室主任李志介绍说,今年以来河北高速集团开展‘党建引领、高速先行、永争第一’活动,在施工一线通过党支部共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工程建设任务的完成。

  32岁的张天云是2标段路基施工现场的一名工人,看着工友们在党旗前宣誓,他对记者说自己很羡慕。“上个月我刚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工地,生活和工作中党员干部特别照顾大家,我很感动,要向他们学习。我一定好好工作,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关键词:京雄高速,入党,党员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