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石家庄税务局:税收违法失信将受到联合惩戒

来源: 长城网  烟成群
2020-07-01 20:45: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最近,税收动画宣传短片《重拳出击 联合惩戒》在石家庄的新百广场、新天地、万象天成等人流密集区域的室外媒体大屏滚动播出,引起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该片由河北省税务局、石家庄市税务局、石家庄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联合制做,旨在让广大纳税人深刻了解税收违法案件“黑名单”标准,以及对税收失信主体在经营、投融资、进出口、出入境、高消费等方面予以限制和禁止,进一步提高了纳税人依法纳税的意识和税法遵从度,完善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石家庄市税务局有关人士介绍,国家税务总局《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办法规定,纳税人的税收违法行为符合《重大税收违法失信案件信息公布办法》的公布标准,即会被纳入税收“黑名单”。纳入税收“黑名单”的当事人,不仅会在国家和省级平台向社会公布涉案组织和人员信息,还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银行等34个部门共同对当事人实施联合惩戒措施,对企业的对外招投标 、贷款、购买土地等都会产生重大影响;对法定代表人和直接责任人员乘坐高铁、飞机头等舱、限购不动产等高消费进行限制,对其个人融资贷款受到限制等。

关键词:黑名单, 税务, 河北责任编辑: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