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通报曝光

最新公布!河北3市多人被查处

来源: 河北日报  
2020-07-02 00:03:50
分享:

  廊坊市纪委监委网站最新对外公布↓↓↓

  文安县孙氏镇刘边村原党支部书记刘虎山,违反政治纪律,拒不配合组织审查;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未将村集体资金入账,直接用于村务支出,构成严重违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孙氏镇党委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文安县纪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刘虎山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霸州王庄子乡王圪垯村原党总支书记郭宝齐,利用担任职务便利,以侵吞手段占有公共财物12.36万元,犯贪污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十万元。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经中共霸州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郭宝齐开除党籍处分。

  保定市检察机关最新对外公布↓↓↓

  日前,保定市金属材料公司原经理张振、副经理刘芳涉嫌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受贿、贪污一案,经保定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望都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望都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张振、刘芳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望都县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张振、刘芳身为国企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以牟利为目的,以单位名义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共同侵吞国有财物;依法应当以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受贿罪、贪污罪追究刑事责任。

  秦皇岛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天马浴场主任马俊文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4年6月至2019年12月,马俊文长期使用本单位公务用车上下班,期间产生加油费用由单位支出。2020年4月,马俊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

  2.昌黎县刘台庄镇西新立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国福违规为其子操办婚宴问题。2019年12月31日,刘国福超标准为其子操办婚宴,违规收受非亲属人员礼金共计1.45万元。2020年1月,刘国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

  3.山海关区古城小学原校长李立军违规公务接待问题。2018年4月,李立军超范围宴请来校参观学习的某校师生,同时李立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5月,李立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关键词:查处责任编辑:赵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