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违章建筑已拆除 夜市扰民已整治
——6月16日至30日问政实录

来源: 长城网  曾丝雨
2020-07-02 08:31:5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曾丝雨)6月16日至6月30日,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平台收到大量网友诉求,相关部门积极回应,认真办理。以下是部分网友诉求回复情况。

  沧州市黄骅市:农业局小区3号楼南侧违章建筑已拆除

  网友诉求:沧州市黄骅市中心路南侧农业局小区3号楼南侧存在私搭乱建现象,影响了小区居民正常出行,希望相关部门进行现场核实,早日拆除违章建筑。

沧州黄骅市农业局小区3号楼南侧的违章建筑。网友供图

  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您的留言问题已转至黄骅市政府调查、处置。骅西街道办事处对问题进行了核查,街道执法队员已联合社区到现场调查,并约谈违建当事人和业委会人员,责令停工,现已拆除在院内搭建的钢结构框架。下一步将对锅炉房涉嫌违法改造的其他情况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问题后续处理接受你的监督。

  邢台市襄都区:中地御蓝庭延期交房 数年无法入住

  网友诉求:邢台市襄都区中地御蓝庭小区延期交房已有数年,业主们一直无法入驻,想咨询一下小区何时能够交房?

  邢台襄都区委宣传部:接到御蓝庭拖延八年不交房的问题后,相关单位立即派工作人员与大梁庄乡进行调查。现将御蓝庭项目的情况反馈如下:东牛角东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一期)位于开元南路与新兴东大街交叉口东北角,目前该项目1-4号楼主体已经封顶,正在进行外墙真石漆、外窗以及地暖施工,5#楼外墙漆及铝门窗已安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已完工,消防管道及电梯即将安装。1-5#楼室外管网及小区园林绿化方案已设计完毕,待1-5#楼装饰装修及设备安装完成后即可园林绿化施工。

  今年4月11日,项目单位与业主代表就延期交房问题协商并达成一致意见,重新约定将交房日期暂定为2020年11月30日。下一步大梁庄乡政府将多措并举,全力督促项目单位推进项目工程进展,争取早日交房。

  张家口市赤城县:公路旁遮挡视线广告牌已拆除

  网友诉求:张家口市赤城县西昌路天洲印象小区一旁的路口有一块巨大的广告牌挡住了过往司机的左侧视线,司机行车至此无法看到左侧是否有车辆过来,造成交通安全隐患。

  张家口赤城县委办:网民你好,我县相关部门已责成天舟印象售楼处限期拆除该广告牌,现已完成拆除工作并将现场恢复原貌,欢迎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为城市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石家庄市新华区宜居苑小区交房面积缩水且不退房款

  网友诉求:我于2012年购买石家庄市新华区宜居苑(原水印城)小区房产,并于2013年交付全款,由于开发商的问题,房产证一直无法办理。今年5月15号,开发商贴出通知表示要更换合同办理房产证,业主发现已购房屋面积均达不到合同协议上所写的购房面积,于是和开发商协商,但开发商拒不退款。

  石家庄市新华区委网信办:网民您好,您的问题我们已收到,并立即移交大郭街道,其回复如下:经核查,情况属实。目前,街道相关部门已约谈开发商,并责成河北中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整个小区住户存在上述情况的逐一梳理,进一步核实,要求河北中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积极主动与房屋面积不符的业主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沟通和协商解决,严禁损害购房者利益,并随时跟踪处理情况。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注。

  保定市清苑区:回村开办养猪厂数年未果

  网友诉求:我在外地从事养殖业,拥有资金和技术,现得知村里有养殖用地,于是想回村开办养猪厂,向乡政府、村委会咨询两年多,一直无法办理。

  保定市清苑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经温仁镇调查处理,经镇土地所核实,反映人所在的大柳树村外已没有养殖空地,农户如有意愿办理养猪场的,应按照用地规划进行土地置换。反映人可与本村村民通过调换土地的方式解决养猪问题,村委会和镇政府可协助其办理相关手续。

  衡水市桃城区:上海公馆二期附近夜市阻碍交通已治理

  网友诉求:衡水市上海公馆二期为居民住宅区,小区西侧为广场,北侧为消防通道。自6月2日起,小区北侧、南侧开始有人摆摊,造成交通拥堵。每天下午两点左右就有人开始占位,小区业主下班回家十分不便,且消防通道被堵,存在安全隐患。

  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接到群众留言反映“上海公馆夜市扰民造成交通拥堵”的问题后,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主管领导立即责成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进行处理。现将结果回复如下:根据市政府统一安排,在上海公馆商业街区内设置地摊夜市,由上海公馆物业公司进行统一管理。我局执法人员针对夜市存在不规范问题,对物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其增派人手,加强管理,对夜市内商贩进行规范管理,18点30分以后方可进行经营,不得影响市容市貌环境秩序,不得扰民。同时,针对上海公馆育才街一侧出入口拥堵问题,我局执法人员对出入口占道经营堵塞交通的流动商贩进行取缔,并加强对该区域的巡查管控,防止流动商贩占道经营堵塞消防通道。

  保定市高新区:华中大厦夜间施工扰民已整治

  网友诉求:保定市高新区国宅华府西院小区东侧紧邻在建的华中大厦施工工地,工地在夜间10点后仍然在施工,机械运行的噪音影响小区居民正常休息。

  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我局高度重视,接到举报后,第一时间联系高新区分局。高新区分局调查结果现反馈如下:高新区执法分局近期收到关于华中大厦项目夜间施工扰民问题的举报以后,高新区执法分局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约谈相关负责人,具体情况如下:经执法人员现场核实,华中大厦区项目夜间正在进行土方清运,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渣土运输车辆的通行证及建筑垃圾准运手续,并向车辆驾驶员提出不得猛踩油门,不得按喇叭、不得集中进入场地等要求,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5月7日和29日,高新区执法分局曾组织辖区内施工企业及建筑垃圾运输企业20多人就建筑垃圾运输、夜间施工扰民等问题进行了座谈。目前造成夜间施工扰民的主要原因是,根据保定市交管部门的相关规定,渣土运输车辆及混凝土运输车辆只能在晚22时至早6时这个时段通行,造成各施工项目只能在夜间施工;执法分局目前正在积极向上级反映相关问题,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夜间施工扰民问题、施工企业的白天施工难运输难问题,争取达到多方满意,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随后,高新区执法分局办公室与反映人进行电话联系说明了具体情况及原因。

  石家庄市鹿泉区:网友咨询六街建回迁房何时盖好已回复

  网友诉求:石家庄市鹿泉区六街拆迁已有五年,想咨询一下回迁房预计何时能盖好?

  石家庄市鹿泉区获鹿镇政府:经了解,六街城中村改造项目近期正在进行规划方案审批,土地已开始组卷,建设施工单位已进场筹备开工事宜,近期动工。

  (以上仅代表网民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关于我们

  长城新媒体《问政河北》是河北省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走网上群众路线总平台。认真倾听网民心声,全面解读惠民政策,帮您解决生活中遇到烦恼。

  我有诉求

  您在生活和工作中,如有建议或需维权求助,可通过以下方式,将您的需求告诉我们。

  1.拨打热线电话:0311-89867181;

  2.通过《问政河北》栏目,点击“我有诉求”//wzhb.hebei.com.cn/wz/index.php;

  3.通过新浪微博@问政河北 私信我们;

  4.关注《问政河北》微信公众号(ID:ygwsztc),点击“我有诉求”;

  5.下载冀云客户端,通过《问政》栏目,点击“我有诉求”。

关键词:问政河北,问政实录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