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定州市供电公司:全力保障高考可靠用电

来源: 长城网  张鹏飞 穆文磊 李烨
2020-07-02 22:34:3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鹏飞 穆文磊 李烨)“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正值负荷高峰时期。咱们一定要仔细巡视线路和设备,全力保障高考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7月1日,在10千伏西关526线路,国网定州市供电公司新立供电所工作人员陈涛手持红外测温仪,检查线路及开关运行情况。

  今年定州市共设考点7个,涉及9条保电线路。为克服疫情等因素带来的不利影响,定州市供电公司提前安排、周密部署,专门制定相应保电方案,对涉及到的保电线路进行拉网式检查,对发现的缺陷和隐患及时“会诊”“消缺”,全力确保高考期间考点供电安全可靠。

  该公司加强组织保障,专门成立高考保电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办公室,形成上下贯通、高效执行的工作机制。结合配网巡检App和红外测温、局放检测等手段,提前开展线路特巡和设备隐患排查,对设备开展带电检测,重点检查导线、变压器、计量箱等设备的连接部位,全面消除温度异常、局部放电等供电隐患。加强线路设备周边环境巡视,着力排除外破、交跨、树障等风险点。开展客户侧安全用电检查服务,对考点用电设备、保安电源、自备电源进行全面用电安全专项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下达《客户安全隐患通知书》督促立即整改。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备齐抢修物资、车辆和人员,抢修人员24小时在岗,做到快速响应、抢修及时。

  此外,该公司为保证防疫安全,全面加强人员准入管控,所有进入保电点的工作人员,确保无新冠肺炎疑似症状、无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史、无疫情严重地区驻留史。同时,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消杀等防疫措施,逐日填写《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记录表》,全面做好个人防护,全力为莘莘学子加油充电、保驾护航。

关键词:定州市供电公司,高考,用电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