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鹿泉区农村优秀青年人才库成员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徐清铭 高妍
2020-07-02 22:34:38
分享:

  长城网讯(徐清铭 高妍)端午、七一“双节”期间,石家庄市鹿泉区组织动员农村优秀青年人才库成员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通过上一堂“特殊”党课、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形式,表达对党和国家的感恩与感谢,表达对老党员、困难党员与群众的关心与敬仰,学习老党员、困难党员胸怀大局、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等优秀品质,接受“红色”洗礼。

  上一堂“特殊”党课。宜安镇邀请老党员崔双平、贡更辰为农村优秀青年人才库成员上了一堂“特殊”党课。崔双平通过讲述自己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经历,教育青年们要增强忧患意识,锤炼本领,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贡更辰为青年们讲述了鹿泉第一个党支部的成立过程,勉励青年们要牢记初心使命,砥砺奋斗,努力为党和国家事业作贡献。青年们听后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向老党员学习,不计报酬、不图名利,不断增强自身本领,继续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

白鹿泉乡青年人才库成员与老党员谈心聊天。鹿泉区委宣传部 供图

  开展一次谈心聊天。山尹村镇农村优秀青年人才库成员到老党员家中接受“红色”洗礼。青年们主动到该镇西郭庄村建国前老党员梁自珍家中打扫卫生,并听老党员讲述建国时期艰苦奋斗的经历。白鹿泉乡农村优秀青年人才库成员在包粽子的过程中,与建国前老党员薛海清谈心聊天,薛海清勉励青年要趁着年轻多奋斗,多吃苦,多奉献,多做有益于国家和百姓的事情。

开发区青年人才库成员参观华北军政大学旧址并打扫卫生。鹿泉区委宣传部 供图

  参观一次“红色”教育基地。开发区组织农村优秀青年人才库成员前往南新城华北军政大学旧址重温革命岁月,体会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共产党精神,并对旧址院落和旧址物品进行了清洁整理,以表达对革命岁月的敬意。

  开展一次慰问走访活动。寺家庄镇南龙贵小蜜蜂爱心帮扶队、东良政正阳爱心帮扶队等16支帮扶队伍,走到辖区内老党员、困难党员与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询问生活困难,了解生活现状,与他们开展“心连心”的交流。

  送一次暖心粽子。端午节期间,以粽子为切入点,石井乡组织农村优秀青年人才库成员开展包粽子送温暖活动,在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提高了青年凝聚力、团结力、向心力,通过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与群众,不仅提高了青年们的社会责任与社会担当,更让老党员、困难党员感受到了党和人民对他们的关心与挂念。

获鹿镇青年人才库成员为老党员过“政治生日。鹿泉区委宣传部 供图

  过一次“政治”生日。上庄镇农村优秀青年人才库成员不仅为老党员、困难党员送去粽子、牛奶等慰问品,还为他们赠送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党徽与党章,感谢他们为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获鹿镇贺庄村老党员李建民是一位抗战英雄,也是此次疫情防控的战“疫”英雄,获鹿镇组织农村优秀青年人才库成员到李建民家中,送去粽子、米、油等慰问品,并带去生日蛋糕为老人过了一次“政治”生日。

  开展一次卫生清扫活动。铜冶镇农村优秀青年们拿起簸箕、笤帚等清扫工具,主动到80岁以上的老党员家中、房前屋后开展卫生清理活动,得到老党员的赞扬与感谢。此外,大河镇、上寨乡、黄壁庄镇等乡镇也以“双节”为契机,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慰问走访活动。

关键词:鹿泉区,农村优秀青年人才库,建党99周年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