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频道 > 全景河北

河北医大一院党委开展“医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王保中 杨贻铄
2020-07-02 22:44:0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王保中 杨贻铄)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党委近期在全院广泛开展了“医心向党”主题系列活动,用多种形式庆祝党的生日,增强党性教育。

  各党总支、党支部系列活动涵盖“十个一”:举行一场“发扬抗疫精神、凝聚发展力量”宣讲会、进行一次党员风采展示、开展一次走访慰问、组织一次入党宣誓、开展一次党课活动、组织一期党务培训、进行一次党建答题、开展一次岗位竞赛、组织一次模范评选、进行一次健康扶贫。

重温入党誓词。王保中 供图

  宣讲会采用现场讲述+线上直播形式进行。全院10个党总支分别邀请2-3名出征武汉的抗疫队员,深情讲述他们逆行而上的英勇抗疫经历,表达作为党员要发挥引领作用多作贡献的决心。第一批抗疫队员、呼吸科护士王丛欢在讲述中几次激动地哽咽流泪;第二批抗疫队员、烧伤科医生魏伟讲述了他在武汉抗疫期间母亲病危,忍痛抗疫的感人故事。通过宣讲会,全体抗疫队员展现出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激发了全院职工真诚服务病患、凝心聚力谋求医院发展的强大热情。

医院领导走访看望老党员。王保中 供图

  七一前夕,该院领导分别走访看望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其中包括退休后仍坚持出诊救治患者的老党员、78岁的消化科专家马金成教授和74岁的心内科专家张密林教授,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党委的关怀。

  此外,6月29日下午,该院党委召开了“弘扬抗疫精神,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迎七一座谈会,党委书记、院长与20多名赴武汉抗疫的队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作为全院优秀党员的代表,抗疫队员畅谈了在武汉一线难忘的战斗经历。

  该院党委书记张振宇表示,在疫情期间,全院干部、职工不惧风险、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完成了防控救治工作任务,彰显了第一医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风采,充分发挥了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关键词:河北医大一院,七一,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责任编辑:李丹